省委第八巡视组向东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7-12-04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2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泰安市委通报巡视东平县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铁生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刘志青通报了巡视情况。当日,省委第巡视组组长刘志青、副组长刘刚向泰安市副市长、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反馈了巡视情况。随后,刘志青代表省委巡视组向东平县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泰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郝红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赵德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21日至8月3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东平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在着力盯紧“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纪律规矩不严、政治生活不严等问题的同时,把脱贫攻坚作为巡视监督重中之重,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刘志青指出,近年来,东平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薄弱,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党的建设基层基础工作薄弱,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存在违规增设机构和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层层递减,作风纪律意识不强,执行制度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措施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失之于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对脱贫攻坚艰巨性认识上有差距,工作抓得不细不实,推进重点工作力度不够,合力不强,扶贫资源挖掘不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刘志青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夯实“两个责任”,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把握精准要求,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提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政治意义的认识,凝聚脱贫攻坚的合力,以严督实导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铁生向泰安市委通报时强调,巡视是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对东平县委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泰安市委、东平县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看待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赵德健同志表示,要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逐条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以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态度坚定尽首责,驰而不息改作风,持续不断强基层,正本清源反腐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整改为契机,更加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生态文明、项目建设、民生改善、新旧动能转换、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把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真正在东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第八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