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开展政风行风测评评议 93个部门“一把手”等你连线

2017-11-16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16日讯实习记者 邵蕊)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及“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精神,提振敢于担当的“泰山石敢当”精神,真正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部门(单位)一把手带好头、作表率、率先垂范的“头雁效应”,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部门和行业政风行风建设,泰安市政府决定于11月16日正式开展2017年度政风行风测评评议——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345热线接听活动。

  16日上午9时,2017年度泰安市政风行风接听活动启动仪式召开,公开今年泰安市政风行风接听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项工作安排,对活动组织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政风行风测评评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韧,市编办调研员贾代常,市政府法制办调研员张观富,市政府便民服务电话受理中心主任孙京旭,泰安日报副社长赵利泽以及部分市政府部门分管负责同事出席会议。

  政风行风测评评议工作自2003年开展以来,得到了泰安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各部门各行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优化发展环境,起到了显著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果。而12345热线接听工作作为政风行风测评评议的一部分,起到了尤为重要的作用。

  市政府秘书长张韧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强调,今年的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工作要求各热线接听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积极参与上线接听;接线后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模棱两可;了解问题后则要加强督办落实,切实履行职能职责。

  启动仪式一结束,发改委主任董世武就带领负责同事走进了首期热线接听室,在线接听群众的咨询和建议,现场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网络上企业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怎么申请撤销?”“准备建一个奶牛场,有没有关于养殖业的最新扶植政策?”在历时一个小时热线接听过程中,不断有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咨询自己所关心的问题。

  按照要求,热线接通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群众提出的投诉、意见和咨询,能当场解答的即可解答回复;不能即刻作出答复,需要经过一定时间和流程调查处理后才能作出答复的,由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指派负责跟进处理的科室及责任人,告知群众答复期限,并由受理中心专职人员记录群众来电内容,建立台账,在新闻媒体上公示。

  热线接听结束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12345热线办理情况通报会,由市政府便民服务电话受理中心负责同志将一段时期内群众反映的涉及该部门(单位)的热点、难点问题向接听单位进行通报,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建立台账,纳入政风行风考核体系。

  据悉,今年我市有93个部门(单位)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法务等科室负责人将走入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接听时间为每周二、周三、周四的上午9点至10点,下午14点至15点。本周及下周具体排期如下,有相关咨询、建议和疑问的市民可拨打12345进行热线咨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