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完成全省首例全腹腔镜下肾脏移植手术

2017-10-12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2日讯通讯员 孙滨)近日,泰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在赵永伟主任的带领下,打破以往肾脏移植“开刀”传统,顺利为一名尿毒症患者实施全腹腔镜下肾移植手术,成功解决了腹腔镜下肾的冷保存和肾血管快速精细吻合等技术难题。据了解,该手术在山东省系首例。

  该患者于9月19日来到泰安市中心医院,经检查确诊为尿毒症,需要做肾脏移植手术。随后,该院泌尿外科主任赵永伟召集专家团队经过会诊得出结论,经过全面评价,决定为患者选择全腹腔镜下肾脏移植手术,该术式为近年来世界上刚刚开展的术式,具有更加微创,血管吻合更确切等优点。

  20日上午9时手术开始,到上午12时左右手术顺利完成。在赵永伟主任的带领下,通过整个团队全力协作,整台手术只用了3个小时就顺利完成。术后患者快速恢复,肾功能术后第2天就恢复正常,因创伤小患者术后无明显疼痛。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刀口已拆线,正在进行免疫药物的调整,近日即可顺利出院。

  赵永伟告诉记者,全腹腔镜下肾脏移植手术和传统的肾脏移植手术相比,具有创伤小、吻合技术更确切、术后恢复快等的特点。但需要医生进行较长时间的培训,对医生的腔镜技术要求高,另外,对供肾放置体内的冷保存技术要求也很高,这些方面也限制了该技术的全面开展。

  这次此项技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山东省全腹腔镜下完全体内进行肾脏移植手术的空白,开启了肾脏移植手术的微创时代。同时,这次手术的成功,必将推动山东省整个肾脏微创移植手术的发展。

  全腹腔镜下肾脏移植手术方面,赵永伟还对肾脏保存装置的研发、腔镜下手术器械的改进以及血管吻合技术的方法等,都有自己的独到的见解和研发,为了能让更多的肾脏患者减轻心理和生理上的病痛,他不断的探索钻研,为广大患者打开希望之窗。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