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警方通报今年以来公开通缉和追逃工作情况

2017-09-28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8日讯实习记者 王培松)今天上午,泰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公开通缉和追逃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公开通缉和追逃工作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对147名涉黑恶、黄赌毒、侵财、交通肇事等在逃人员发布市级通缉令进行公开通缉,截至9月26日,已有134名被通缉人员到案,到案率达到91.2%,其中有84名被通缉人员迫于公安机关震慑及社会舆论压力投案自首,自首率达到62.7%,公开通缉工作进一步取得显著成效。

  自8月16日,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公开通缉工作新闻发布会以来,市公安局共对13名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诈骗,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罪名的网上在逃人员发布市级通缉令进行公开通缉。截至9月26日,该13人中已有9人到案,到案率为69.2%。其中有5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自首率为55.5%。法院系统公开通缉的5人中有3人到案。期间另有10名往期被通缉人员到案,总到案人数达到19名。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追逃工作力度,强化各项追逃工作措施落实。一是进一步拓宽公开通缉范围。对长期潜逃在外的泰安籍在逃人员将逐步全部公开通缉。会后,市公安局将再对13名在逃人员发布市级通缉令。二是进一步加大公开通缉力度。坚持传统方法和科技手段相结合,灵活运用各类追逃措施手段;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进一步拓宽追逃方式渠道。充分借助新闻媒体、网络平台、街面电子屏幕等分众媒体各类宣传资源,以及公开张贴、召开发布会等多种形式,持续滚动发布通缉在逃人员信息,营造更加浓厚的追逃氛围。三是全面落实追逃责任制。全市公安机关将对所有在逃人员拉出清单,逐人落实追逃责任,细化追逃措施,并开展集中入户走访活动,规劝其主动投案自首。

  对前期公开通缉仍未到案的泰山区苏大伟、李西帅、邵旺晓;岱岳区张金明;新泰市彭兴传、刘长青、王忠君、邵常彬、张京全;肥城市王岩;宁阳县王洪金、徐保良、史道成等13人,公安机关将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坚决将其抓获归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