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信出席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会议

2017-09-28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8日讯 9月27日上午,在组织收看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红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出席会议。

  李希信指出,秋冬季节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相对往年,今年的工作压力更大,任务更艰巨,全国、全省都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铁的意志和决心、铁的手腕和措施,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让空气质量改善的实际效果惠及群众。

  李希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防治重点,按照“只能加严,不能放宽”原则,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加强燃煤污染控制,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全面完成燃煤小锅炉“清零”,加快推进清洁采暖,深入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要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加快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加快处置“散乱污”企业,加快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切实加强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理。要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加强对车的监管,采取多种手段降低排放;加强对油的监管,月底前,全部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禁止销售普通柴油;加强对路的监管,优先保障公共交通需求,增加非机动车行驶空间。要改善扬尘治理结构,建筑工地必须全面推行围挡、覆盖、洒水、车辆清洗、道路硬化、渣土车密闭“六个百分之百”,强化餐饮油烟、烟花爆竹燃放治理。要严格控制秸秆露天焚烧,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责任制,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建立网格化监管制度。要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制定具体可行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李希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要强化配合,建立工作台账,整合执法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问责,每月向社会公开空气质量现状和改善增幅排名,并对改善增幅达不到时序进度、重点任务进展缓慢的县市区实施预警,对空气质量明显反弹的实施环保限批;对贯彻攻坚行动部署不力、环保问题突出的,果断启动追责程序。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张红旗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