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张爱华出席“第一届东方心脏大血管外科会议”

2017-09-27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7日讯(通讯员 尹记辉)近日,《第一届东方心脏大血管外科会议》暨《2017上海国际微创心血管外科论坛》在沪召开。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心脏外科主任张爱华与国内外最顶尖心脏外科专家,国家心脏中心、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院长胡盛寿、小儿心脏外科主任李守军,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胸外科主任张海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贾兵等,,共同探讨当今心外科发展前沿。

  据悉,张爱华博士带领下的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心脏外科是泰安市唯一的专业小儿心脏外科,泰安市心脏外科领域唯一市级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先后荣获:泰安市“两好一满意”示范集体;泰安市“工人先锋号”;全市医疗质量示范科室;全市护理服务示范病房。

  目前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心脏外科治疗病种涵盖各类先心病、各个年龄段,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狭窄等单一畸形,法洛三联症、法洛四联症、右心双出口、双腔右心室、完全性肺静脉异位引流、完全性心内膜垫缺损、EBSTEIN畸形、肺动脉闭锁、永存动脉干、大动脉转位、主动脉缩窄、主动脉离断等等复杂畸形,以及冠状动脉异位起源、Cantrell五联症等罕见畸形,率先开展了危重新生儿先心病手术,冠状动脉异位起源的外科治疗,小儿胸腔镜手术、超声引导下的微创先心封堵等。其中心脏手术年龄小于1岁,体重小于10公斤的危重复杂先心病占50%以上,新生儿危重复杂先心病占20%以上,年龄最小的仅生后1天,体重最轻的仅1.3公斤。无差错、事故发生,病人满意率99%以上。

  特别是多例多处求医未果,风险极大的危重先心病人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心脏外科被成功救治,受到权威人士的高度称赞。技术水平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信赖,得到病人及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大多数病人是慕名前来,甚至是从省内外大型医院推荐而来。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等单一畸形先心病的成功率几乎100%。即使包括一些已经错过最佳手术时机的复杂危重先心病的手术成功率也在99.8%以上。手术成功率国内领先,手术难度达到国内顶级心脏中心,在使当地病人无需远赴外地治疗的同时,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病人前来就诊,包括新疆、辽宁、安徽、河南等省份及本省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这2个镇被省里选中 获财政用地支持

    大众网泰安9月26日讯 经省政府同意,将全省49个小镇纳入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其中,泰安2个小镇榜上有名。入选的特色小镇将获得财政、金融、用地、人才等多方面支持。 [详细]

    09-26 10-09大众网
  • 泰城今年将建7434套回迁房 计划回迁3717户居民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 9月23日,泰城新区棚户区改造暨道路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卧牛片区棚户区改造回迁工地隆重举行。今年计划开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岱岳区天平街道9个村,重点打造卧牛社区、天平社区和池子崖社区,计划投入资金37.2亿元,建设回迁房7434套,计划回...[详细]

    09-26 08-09大众网
  • 泰安:40名先模人物上榜,传递正能量

    9月25日,在高铁广场,2017年全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榜仪式举行。[详细]

    09-26 08-09齐鲁晚报
  • 山东省公布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肥城桃榜上有名

    9月21日上午,我省在第十五届农交会上举行发布会,发布了第二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共有12种山东“土特产”上榜。其中,肥城桃成功上榜。 [详细]

    09-23 23-09大众网
  • 新泰:造谣“杏山加油站爆炸”的人抓到了!

    大众网泰安9月23日讯 9月2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新泰公安分局获悉,“2017年9月19日17时许,新泰市青云街道东杏山坡村一处机动车修理铺机油废液及油污起火,嫌疑人方某(男,44岁,新泰市人)在现场用手机拍摄视频,并伴有配音称:东杏山加油站发生爆炸并炸死了好几...[详细]

    09-23 23-09大众网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