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对环保督察移交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2017-08-21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1日讯 泰安市纪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环境保护督察。

  通知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督察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也是解决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泰安建设的重大契机。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环保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释放狠抓落实的强烈信号。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山东强化督察期间,以及省、市环保部门专项督察和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经环保部门依法查处需问责处理的,要及时受理、优先处置。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履职不力、监管不严,责任缺失、失职渎职的,依据相关条例规定,从严从快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要深挖细查隐藏其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建立问题线索规范受理、快速查处、跟踪督办、问责追究、查纠结合的闭环式工作链条。按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市环保部门交办的问责事项,对工作进展缓慢、未能按期作出处理的要严肃问责。各派驻机构要擦亮监督“探头”,拉长耳朵、瞪大眼睛,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