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联合执法打击非法取水行为

2017-08-21 09:5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 者 姜 斌

  通讯员 杜晓宇 报道

  本报泰安讯 为保护地下水资源,制止对地下水的滥采乱用行为,8月15日,岱岳区开展了政法委、水务局、城管执法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等单位联合执法行动,对高王寺村、大河社区等地区的自备井进行封停,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取水行为。本次执法活动共封停山泉水自备井8眼,大河社区自备井13眼。

  岱岳区境内山泉水资源较丰富,由于非法违法开采、售卖山泉水具有很强的隐蔽性、突发性和不确定性,发现和处理的难度很大。此次执法队伍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订了周密计划,凌晨5点集合出动,由于采取措施迅速而有效,没有出现以往执法人员刚到现场非法取水点已经将人员、设备转移走的情况,对查处的自备井采取了拆除供水设备,砂石回填机井等措施,有力打击了当地非法取水行为。

  今年以来,岱岳区水务局将“封停违法自备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采取了多项措施打击和遏制非法取水行为。一是加强对易出现非法开采和出售山泉水的重点区域巡查,加大了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是充分利用各种举报途径,及时发现线索,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三是更好发挥各部门协作的联合执法机制作用, 齐抓共管,重拳出击,从严查处,做到标本兼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