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首批36个部门单位公开亮诺

2017-08-21 08:5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姜言明 郑 莉 通讯员 边永彬 报道

  本报泰安讯 近日,泰安市组织市编办、市发改委等36个具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部门单位,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公开亮诺活动。

  “我代表市编办就政务服务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作如下承诺,积极履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责任,下半年再削减一批行政审批事项……”这是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李作超面对电视镜头作出的公开承诺。作为首批亮诺单位,在泰安市广播电视台、《泰安日报》、市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同步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

  据了解,今年以来,泰安市围绕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发展优的良好政务环境,在全市组织开展“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引导全市各级重点查摆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破解这些突出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策划实施公开亮诺活动,将首批36个亮诺部门单位分为“一般公共服务类”和“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类”两大类,突出“政务公开”和“服务时限”两个重点,从简政放权、政务公开、规范办理、提速增效、服务纪律五个方面确定承诺事项,分类分批作出承诺。在“政务公开”方面,重点对群众和企业高度关心关注的事项全部作出公开承诺,切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在“服务时限”方面,重点对标先进地区,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随后还将组织亮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走进电视直播间,就践诺情况现场接受群众代表、企业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和专家学者的质询。下一步,还将适时开展“新旧动能转换”“作风建设”等专题亮诺践诺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