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专项整治查蝇贪

2017-08-20 22:01:00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原标题: 泰安专项整治查蝇贪

  本报讯“岱岳区夏张镇郝家宅村违规办理低保问题;宁阳县蒋集镇马院村截留挪用村民危房改造资金问题;东平县商老庄乡商楼村扶贫互助资金短款问题……”近日,山东省泰安市纪委通报曝光了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泰安市针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立责任状、约谈等方式,使各级各部门层层压实责任。

  市纪委“重拳”频出,主要负责人负责督办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并逐一约谈有关区县党政一把手和纪委书记,既督导问题线索查处,又督导责任落实。目前,该市已办结山东省纪委首批交办的5个问题线索,共查处27人,并对15人进行追责。

  该市对发生在扶贫领域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此,该市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共梳理问题线索169个,从中筛选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乡镇(街道)进行重点交办、跟踪督办。市纪委三轮现场交办91个问题线索,目前已办结73件,查处12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5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该市实行“一案双查”,对查处的问题,在严肃处理当事人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今年以来,全市针对扶贫领域典型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问责13起2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曹长钰 马春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