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个县招15名科技镇长!这些市也招过,山大济大教授都去了

2017-08-17 14:03: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你是精通某项专业技术的人才吗?你想当镇长吗?现在有一个好机会,不用放弃原单位的工资福利,每月只需工作5天,就能到宁阳县去当“镇长”。近日,泰安宁阳县发布公告,面向高校、科研院所选聘15名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到宁阳县挂任科技镇长(主任)。爆三样(ID:sdbaosanyang)梳理发现,宁阳县的做法并非孤例,近几年,山东的高密、寿光等县市都曾发出类似的公告,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的教授博士都去当地干过镇长呢。 

  文丨萧美人 

  科技镇长专挑专业人才,55岁以下都能报名 

  本次宁阳县选聘科技镇长的范围和数量:科技镇长(主任)人选,主要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国家部委、省直机关所属的研究院所(中心)、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中选聘,挂任乡镇(街道)、开发区(产业园)党政副职,不占编制和领导职数。每个乡镇(街道)、开发区(产业园)选聘1名,共15名。

  人选条件:1、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有吃苦奉献精神,具备专业特长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2、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熟悉某一专业领域,有一定的组织管理经验,或有专利、有成果、有可转化项目。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合作交流类、综合类部门任职,掌握一定人才和科技资源的中层以上干部,适当放宽学历、职称、成果要求。3、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参加工作5年以上。

  泰安一个县招15名科技镇长!这些市也招过,山大济大教授都去了 

  每个月至少在镇上干5天,为特色产业出谋划策 

  这些科技镇长的主要职责是什么呢?爆三样了解到,他们的主要岗位职责是担当地方发展参谋助手,参与制定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帮助推进项目建设、科技合作、平台载体建设、投融资活动、人才智力引进等;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任职时间及待遇:科技镇长(主任)任职时间1—2年,每个月在选聘单位工作不少于5个工作日,或全年累计不少于60个工作日;任职期间不转工资和行政关系,原单位的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任职期间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的工作生活补贴,因公出差及往返交通费用按照宁阳县差旅费有关规定给予报销。

  报名方式及时间:有意向人选可登陆宁阳县政府网站(http://info.taian.gov.cn/qx/nyx/bmhdw/nyzdlyxgdw/201708/t20170814_715840.html)下载填写相关表格,发送至宁阳县委组织部人才办邮箱:nyrcb@163.com,电话:0538-5635079,宁阳县科技局办公室邮箱:5625300@163.com,电话:0538-5625300。选聘时间截止到2017年9月10日。

  这些市聘过27名科技镇长,给乡镇企业发展当“导师” 

  宁阳县的做法并非独一份。爆三样注意到,过去几年,高密、寿光等市都选聘过高层次人才,到乡镇去当科技镇长,不仅壮大了人才队伍,还推动了当地的产业转型升级。

  2014年9月,山东大学分子材料实验室主任陈国文正式被聘为寿光市羊口镇科技镇长。与他一样,还有13名高层次人才被聘为寿光的科技镇长。寿光市专门从省内外院校、科研院所,选聘理工类高层次人才担任科技镇长,就是充分利用他们的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指导镇街发展特色产业,协助引进高层次人才。在这一轮选聘中,各个镇街都是针对本地区的特色产业和亟需解决的问题推荐的科技镇长,比如新能源方面的专家贾冲担任了圣城街道的科技镇长,洛城街道推荐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专家张洪信等等。

  2016年,高密市选聘13名高层次人才担任科技镇长。他们大多是山东大学、中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博士或教授,旨在推动高密市人才聚集和科技创新,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和资源转化。比如,济南大学教授李坤山在高密市井沟镇看得最多的是木材加工企业,作为井沟镇的科技镇长,他要为当地发展废料深加工项目探出一条好路子。在食用菌种植较多的夏庄镇和大牟家镇,食用菌遗传育种与栽培专家田雪梅和任鹏飞任职科技镇长,不仅建立起食用菌、双孢菇无公害化管理技术体系,还协助建立了大学科研工作站,成立集体经济合作社。科技镇长就像镇街企业发展的“导师”,把校企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产学研发展开辟一片新的天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