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飞!泰安拟建首条新能源空铁 项目分三期

2017-06-22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2日讯记者 田阳)6月2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山管委获悉,日前,泰山风景名胜区与中唐空铁集团签约,拟在泰山建新能源空铁项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项目建设共分三期,第一期为京沪高铁泰安站到桃花峪景区,约7公里。该段兼具旅游和城市交通功能。第二期为桃花峪到天烛峰,约16公里,其中桃花峪到天外村8公里、天外村到红门1.6公里,红门到天烛峰约6公里。该段为环山线路,侧重旅游目的。第三期为天烛峰到徂徕山,约36公里。该段兼具旅游和城市交通功能。

  新能源空铁是指以锂电池动力包为牵引动力的空中悬挂式轨道列车。世界首列新能源空铁由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联合中国中车、中国中铁、攀枝花钢铁公司等7家大型国有企业协同研制,是一款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现代交通系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