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人民防线 泰安岱岳区启动全省首条“禁毒邮路”

2017-06-20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0日讯记者 王秀 通讯员 王验朋)6月20日上午,2017年度“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禁毒邮路启动仪式在岱岳区政广场举行。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联合邮政部门联合开展“禁毒邮路”活动,“禁毒邮路志愿者活动基地”正式揭牌。

  “禁毒邮路”,是指邮政部门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将禁毒工作与千万条邮路有机融合,借助邮递员社会服务覆盖面广、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组建“禁毒邮路”志愿服务队,将毒品种类、辨别、危害传播到千家万户,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多渠道、广覆盖的禁毒宣传平台,构建起立体化、全方位的禁毒防线。

  去年以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4起,同比增长66%,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7人,同比增长52%,查处涉毒行政案件81起,缴获毒品10433.9克。 

  近年来,省外毒品流入的压力不断增加,除了利用铁路、公路贩运毒品外,由于邮路具有安全、快捷、成本低的特点,毒贩选择邮路寄递毒品的可能性增大。因此,在邮政业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加大邮路寄递环节中的毒品查缉工作力度,是《禁毒法》赋予的法定职责,是遏制毒品来源,减少毒品供应的有效举措,是推动禁毒工作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岱岳区公安分局与泰安邮政城区分公司共同开辟的全省首条“禁毒邮路”,通过对邮政投递员工和禁毒志愿者培训寄递物流渠道运毒、贩毒的相关常识,提高识毒能力,加大邮路寄递中的毒品查缉力度,将毒品堵截在邮路之外;同时借助邮政覆盖城乡的邮政网络,发挥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将禁毒知识手册、公安宣传海报通过一个个邮政包裹、一份份报纸刊物,送到每一个家庭、每一名百姓手中,形成禁毒宣传的又一常态化机制,构建起立体化全方位的禁毒人民防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