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受到问责典型问题

2017-06-08 0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8日讯 日前,泰安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受到问责典型问题,分别是:

  1.泰山区省庄镇建设党总支原书记、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原主任、村镇建设办公室原主任贾爱久,村镇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孙峰因在农村危房改造审核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被问责。2012年至2013年,时任省庄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贾爱久、村镇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孙峰,在负责省庄镇危房改造审查、检查验收工作期间,未能认真履行职责,对辖区内危房改造户审核不细、把关不严,致使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套取,造成57.0925万元经济损失。因工作失职失责,贾爱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孙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肥城市石横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原主任田士平因在农村低保补助审核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被问责。田士平在担任石横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期间,未认真履行职责,对申领低保补助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辖区内一名不符合条件的居民从2008年6月开始,至2014年6月共违规领取农村低保补助金1.305万元。因工作失职失责,田士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宁阳县东庄镇乡村建设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镇机关第四党支部原书记刘东旭因在农村危房改造审核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被问责。2012年至2014年,时任东庄镇乡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东旭,在负责东庄镇危房改造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危房改造要求的审核、检查、验收等职责,对辖区内危房改造户审核不严,致使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骗取,造成62.55万元经济损失。因工作失职失责,刘东旭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通报指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没有问责,责任就落实不下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通报要求,县、乡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基层。县、乡纪委要进村入户,在最基层、第一线直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线索,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扶贫。对职能部门不履行监管职责,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或者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处置的,也要严肃问责,激发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