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结束后 泰山中学一老师接到学生报喜电话

2017-06-07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太军老师。

泰山中学高三语文教研组老师合影。

考前预测课件。

考前预测课件。

  大众网泰安6月7日讯记者 张冉)“老师,太好了,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是咱们刚刚讲过的!写的很顺利”6月7日中午语文考试一结束,泰山中学的孙太军老师就接到了一通这样的报喜电话。接到电话后的孙太军老师,赶忙去网上搜索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

  孙太军老师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高考作文题目是我们考前预测的三个专题之一,我今年带的是高三7班和10班,一个是普通理科班,一个是艺术文科班。5月23日我刚在课上给两个班的学生做了专题训练。两题有不少相似处,同学们写起来应该比较顺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进入高三以来,按照学校整体要求,泰山中学高三语文教研组依据“稳中小变,扎实训练”的复习思路,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的搞好复习。语文组侯世喜组长说,复习中要多关注人文类的、哲学意味的作文题,按照六大类别分类展开复习。此外,泰山中学语文组有按时集体研讨的传统,老师们养成了积累题库的习惯,每当发现有好的题目,觉得对辅导学生有帮助,大家就会收集起来,集体研究,及时共享。近几年来,泰山中学加大了对山东作文题的研究,注意了山东作文有注重思辨性的特点。基于这种判断,老师们在为学生选择作文例题时,自然会有意选择这些能体现山东高考作文命题特点的题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