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放心农资进乡村 质量兴牧保安全

2017-04-26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深化畜牧投入品监管服务,引导养殖业从业者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兽药、饲料、牧草种子、冷冻精液等农资产品,4月18日上午,泰安市畜牧兽医局、岱岳区畜牧兽医局在粥店集联合组织开展 2017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市畜牧兽医局副调研员马林、市局饲料、兽药、生产、畜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科室人员与岱岳区畜牧兽医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放心农资进乡村,质量兴牧保安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向群众详细讲解畜产品安全、兽药、饲料等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和相关专家对前来咨询的人民群众普及了识别真假农资常识,详细介绍了关于奶牛、生猪、鸡等畜禽的科学养殖方法,传授了合理使用相关农资产品的知识,解答人民群众提出的疑问,现场共计发放了宣传资料2000多份。通过开展大规模的宣传和现场咨询活动,将畜牧业相关农资科学使用、识假辨假的知识传授给广大人民群众,引导人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升农民自觉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迅速掀起农资打假的强大声势,努力营造了人民群众关心农资打假的社会氛围。

  通过本次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畜牧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农资打假维权知识,保障了畜产品安全,使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进一步加强。本次活动仅仅是个开始,不能让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成为一阵风,下一步会督导其他县市区畜牧兽医局精心组织、创新方法,切实为农民群众提供指导服务,确保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满泰安”全域环旅泰山区篇:景区带头 乡旅迈步

    4.jpg

    身在泰山区,背靠泰山,得天独厚的旅游发展优势自不必说。作为承泰山之重的城市中心,泰山区在做好泰山旅游配套服务的同时,也有一套富有地域特色的发展体系。如何更好地“留人”,泰山区旅游也“闯”出了名堂。 [详细]

    04-26 09-04大众网
  • “百字新解微党课”开讲!第一期说“廉”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王封)今天,大众网理论之光频道“百字新解微党课”与您见面啦!该专栏每周一期,从说文解字入手,通过100个汉字的造字解说、前贤哲语、思想演变、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说字等方面,以字为媒,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忘初心,继续...[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
  • 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将在泰安举办

    大众网泰安4月25日讯(记者 徐浩洋)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泰安市模特协会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山东天艺模特培训机构(泰安)、红星美凯龙泰安店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总决赛将于4月29日在泰安举办。届时,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全省的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新泰张宸荣获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大众网4月25日讯(记者 田阳)为树立和宣传当代优秀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日前公布了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名单,其中,新泰市青云街道青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兼胡家沟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大众网拍客再添创作新景 “泰山牡丹园”挂牌摄影基地

    222.jpg

    大众网泰安4月22日讯(记者 徐浩洋)4月22日,大众网泰安拍客团再添一处摄影创作基地,位于肥城市的泰山牡丹文化产业园成为大众网拍客创作取景的又一次新去处。挂牌仪式后,持新版大众网拍客证的大众网拍客均可免费进入景区取景创作。 [详细]

    04-24 12-04大众网
  • 泰安百岁老太迎来钻石婚 “我要活到104岁陪你过百岁生日”

    23日,今年一百岁的泰安老人王永兰补过了一百岁的生日。这一年还是她和96岁的老伴马守春的结婚80周年,孩子们凑在一起,就将百岁生日和钻石婚纪念日一起过了。[详细]

    04-24 12-04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