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工具砸车盗窃 岱岳公安抓获嫌疑人进行现场指认

2017-03-17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17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王验朋)3月15日,岱岳区“保稳定 创环境 促发展”区域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打处组与有关单位密切配合,一举将潜藏在高铁棚户区改造工程区的系列盗窃车内物品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临沂人)抓获。

  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岱岳区粥店办事处泮河公园周边发生多起赏灯游客车内物品被盗案件,不仅造成群众的财产损失,还影响了良好治安环境。岱岳分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走访摸排,确定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赵某某在棚户区改造工程区从事建筑工种,他用螺旋钢做原材料,使用切割机加工后自制成砸车玻璃工具,以砸车玻璃方式多次盗窃前来赏灯、观看喷泉的的游客汽车内物品,涉案价值一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岱岳区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为了防止车玻璃被砸丢失物品,岱岳区公安局提醒网友:

  切忌将汽车当成保险箱,车内及后备箱不要存放皮包、现金、手机、笔记本电脑、相机、导航仪等贵重物品,无论你车内放何物,包、纸袋,文件带,纸盒,只要有物品,就可能有财物,都是犯罪分子的目标,他们是没有成本的 ,什么都能引起他们的兴趣。所以尽量要把车内收拾干净些,连一毛钱都不要放。

  以公共场所为主,特别是公路边,不要以为人流量大,违法分子不敢作案,只要不是正规停车厂,没有专门人员看管,车玻璃就可能被砸开,而且犯罪分子在路边更容易逃跑。尽可能将机动车停放在有人值守、管理规范的停车场 ,避免随意停放在路边或无人看管的偏僻角落,临时停车最好将车辆停放在灯光明亮、有视频监控的位置。

  车最好贴膜,虽然也有贴膜的车玻璃被砸的情况,但从比例来看,还是没有贴膜的车占绝大多数,因为犯罪分子更容易远距离看清你的车内情况,后迅速靠近,得手后迅速离开现场。

  可以给自己的爱车安装报警器,这样要是有人想要偷车或者是砸车的玻璃,报警器就会发出警报,即使我们在家里也是可以清楚的听见楼下的警报声音 。

  下车离开时,锁好车门、关好车窗,开启电子报警器,并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可疑人员,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独自驾车外出时,行车途中遇有异常情况需下车时,务必随手携带皮包和贵重物品,以防窃贼乘虚拉门而入顺手盗窃。

  一旦发生汽车被砸被盗案件,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护好现场,等待民警处置。

  目前,岱岳区正在开展“保稳定 创环境 促发展”区域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正告一切违法犯罪分子,立即悬崖勒马,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执迷不悟,继续顶风作案的,将依法严惩。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五大旅游套餐成新靓点

    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联合泰山风景区管委会、封禅大典景区、泰山温泉城、方特欢乐世界等景区,针对泰马参赛选手量身打造了“泰马旅游套餐”,令跑者在乐享赛事的同时,尽享赛后在泰安的游玩乐趣。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
  • 泰安网友被九创装饰装修电话“骚扰” 疑购房信息遭泄

    大众网泰安3月16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网友贾女士买了新房要准备装修入住,可最近却被装修电话弄得有点烦。3月15日,贾女士致电大众网新闻热线(0538-5051000)称:最近几个月经常被泰安九创装饰的客服电话“骚扰”。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
  •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驻泰全国人大代表返泰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通讯员 苏智伟)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王云鹏等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今天下午返回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唐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秘书长李起峰到高铁泰安站欢迎代表返程。 [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岱岳区“品牌岱岳”建设获国家工商总局调研组“点赞”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超)3月14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调研组来泰调研商标建设工作,为岱岳区工商局的“品牌岱岳”建设工作“点赞”。 [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泰安发布2016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件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记者 田阳)3月15日,2017年泰安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举行,会上发布了泰安发布2016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件,其中涉及医疗、保健品等2016年群众关心的热点维权案件。 [详细]

    03-15 12-03大众网
  • 315消费维权:泰安市民购买新华城南郡新房三处渗水

    3.jpg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记者 田阳)3月14日,泰安市民吕先生通过大众网“315”消费维权新闻专线(0538-5051000)反映,自己在2016年5月购买的新华城南郡11号楼顶层有三处地方渗水,认为房屋存在质量问题。 [详细]

    03-15 07-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