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底泰安市70%以上村庄冬季清洁供暖

2017-03-16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继农村危房改造、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全面铺开以后,泰安市又一项民生工程——农村供暖改造工作启动,以切实改善农村冬季供暖条件,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开的原则,全省共选取12个镇作为农村供暖改造试点。其中,我市西张庄镇成为全省首批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之一。

  作为首批农村地区供暖试点镇,西张庄镇在2009年正式启动新型农村社区,2016年底已完成9个村整体搬迁。2012年开工建设镇区供暖项目,该项目位于镇政府东侧,府前街以北,济临路以南,为40万平方米楼房取暖配套项目;建设规模为1台15吨、2台10吨燃煤蒸汽锅炉组成,铺设供暖主管网3公里,可满足镇区40万平方米的楼房集中供暖需求;该项目于2013年冬天开始供热,镇区集中供热率达到100%。

  作为农村供暖改造的牵头单位,市住建局先后多次深入农村地区进行调研考察,全面摸清了全市农户取暖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引导农村文明取暖的途径、方式和工作思路。目前,全市共有行政村3577个,居住形式以平房为主,楼房为辅,供暖覆盖率达到87%。农村冬季取暖仍然主要依靠燃烧煤炭,不仅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而且采暖效果差、危险系数高,已成为制约新农村建设和改善民生的突出问题。

  市住建局将加大组织协调力度,争取到2018年底,试点地区的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卫生室、养老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实现冬季供暖;到2020年年底,全市70%以上的村庄都要实现冬季清洁供暖。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