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五名少年砸碎公交站牌玻璃 只为找刺激

2017-03-15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王验朋)2017年2月9日,岱岳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满庄派出所破获一起满庄镇天颐湖景区公交站牌玻璃被破坏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恒、周某帅、张某鹏、吴某正、于某龙五名犯罪嫌疑人。

  农历丁酉年大年初十晚上,泰安市旅游景区满庄天颐湖等会附近两个刚刚建成使用的公交站牌玻璃共16块全部被砸碎,广告牌被损坏,涉案价值两万余元。

  周围群众反映,2月6日晚22时许,听见非常响的声音,以为是天颐湖景区燃放烟花,早晨出门后发现两个公交站牌玻璃全部被砸碎,广告牌被破坏。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锁定案发时间为2月6日晚22时,犯罪嫌疑人五人,沿监控录像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五人驾乘两辆摩托车,其中一辆小型踏板摩托车特征明显,尾翼有两道绿色的彩灯,夜间发出绿色的灯光,特征非常明显,该摩托车后座的犯罪嫌疑人所穿深色上衣后背有发光的图案。办案民警根据这些特征,很快追踪到五名犯罪嫌疑人来去的路线,同时发现2月6日下午18时许,五名犯罪嫌疑人还在天颐湖南大坝1号放水闸亭子附近一起喝酒,现场遗留白酒瓶和吃剩的鸡爪的骨头,该亭子的不锈钢护栏、安全警示牌、路标指示牌也被破坏。当晚19时许,该五名犯罪嫌疑人进入天颐湖灯会,22时许离开。

  2月9日21时许,巡逻民警在天颐湖北大坝发现了监控录像中出现的带有绿色彩灯尾翼的踏板摩托车,办案民警在摩托车周围开展蹲守,22时许,在灯会玩耍结束的五名犯罪嫌疑人将要骑摩托车离开时,被办案民警当场抓获。

  经办案民警连夜审讯,五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月6日下午,他们的“老大”周某恒和女朋友闹分手,心情不好,五人相约到天颐湖喝酒给“老大”解恼,带着酒和菜从房村骑摩托车来到天颐湖南大坝,扯下宣传条幅,翻阅亭子护栏,铺上条幅后喝酒解愁。喝后无聊,比赛用脚踢护栏钢管,破坏护栏钢管四十多根。感觉这样还不能发泄心中的郁闷,周某恒提议灯会后砸公交站牌玻璃,他的提议得到其他四人的一致拥护。当晚22时许,灯会结束后,五人骑摩托车在新修的天翼南路一路狂奔,追逐竞驶,然后停车在路边捡起石头对新修建的公交站牌玻璃狂轰滥炸,砸得片甲不留。砸完一个,五人觉得不够刺激,还不过瘾,又到下一个站牌同样乱砸。两个公交站牌共十六块玻璃和里边的广告牌一点不留,全部破坏。完事后骑摩托车扬长而去。五人对作案动机的解释如出一辙就是觉得搞破坏好玩,寻求刺激。

  五名犯罪嫌疑人一人18岁,一人15岁,三人17岁,一名聋哑人,均为在校学生。鉴于这一情况,通知五人家长陪同接受讯问,五人家长听后均对自己孩子的行为感到气愤,并对自己对孩子的教育不到位作出检讨。办案民警对五名犯罪嫌疑人和家长展开普法教育,对违法行为严厉批评,对心理问题积极引导。鉴于五人均为在校学生,分局决定对年满18周岁的主犯周谋恒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责令家长严加管教,尽到监护人的责任。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发布2016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件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记者 田阳)3月15日,2017年泰安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举行,会上发布了泰安发布2016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件,其中涉及医疗、保健品等2016年群众关心的热点维权案件。 [详细]

    03-15 12-03大众网
  • 315消费维权:泰安市民购买新华城南郡新房三处渗水

    3.jpg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记者 田阳)3月14日,泰安市民吕先生通过大众网“315”消费维权新闻专线(0538-5051000)反映,自己在2016年5月购买的新华城南郡11号楼顶层有三处地方渗水,认为房屋存在质量问题。 [详细]

    03-15 07-03大众网
  • 泰安市中心医院微电影《爱相随》 感人泪下

    这里,绽放着希望,充溢着感动;生死之间的关爱,是这里最单纯的主旋律。[详细]

    03-14 12-03大众网
  • 春来国悦 决战鼎峰 羽坛名将鲍春来助力泰安羽毛球挑战赛

    1.jpg

    大众网泰安3月12日讯(记者 赵国帅 见习记者 张冰) “世界冠军鲍春来要来泰安了!”3月12日上午,“春来国悦 决战鼎峰”中瑞鼎峰国悦府羽毛球世界冠军泰山挑战赛组委会在泰安市体育局召开赛事新闻发布会,宣布羽毛球世界冠军泰山挑战赛将于3月12日至4月15日期间在...[详细]

    03-13 16-03大众网
  • 毒品购自一家网店,泰安警方7个月捣毁贩毒网

    2016年1月25日,肥城市公安局在日常检查中查获吸毒人员高某,由该吸毒人员的毒品来源入手,深挖细查,先后前往广东、广西、浙江、湖南、湖北、辽宁、内蒙、江西等十一个省市,行程二万余公里,历经持续近7个月的艰苦侦查、持续奋战,打掉了一个依托互联网贩卖冰毒和...[详细]

    03-13 16-03新锐大众
  • 千余网友践行“蓝天责任” 共赴植树之约披绿泰安

    4.jpg

      大众网泰安3月11日讯(记者 田阳)又逢一年植绿时,在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1日上午,由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绿地集团泰安公司承办,中国电信泰安分公司、提拉米酥、泰医附院、泰安中心血站、泰安妇...[详细]

    03-11 12-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