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消防冬春火灾防控】发现即查处 肥城大队防控“横抓镇街,纵抓部门”

2017-02-17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编者按:

  为切实做好“两会”及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了为期四周的“新春媒体基层行”集中采访活动。对前期各地存在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的单位进行曝光,对整改情况进行报道,警示社会单位和个人。同时,展示各地火灾防控工作亮点,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在冬春火灾防控和“两会”安保重要时期,全力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大众网记者 田阳

  2月15日,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肥城大队消防监督执法员在对肥城高歌教育培训学校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单位使用彩钢板夹芯板搭建的管理办公室,且占用防火间距。因该单位无法立即消除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可能导致人员伤亡,大队依法对高歌教育培训学校的管理办公室实施临时查封。

  为督查整治民办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肥城市教育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及新城办事处联合,以隐患排查为重点,分片区、分时段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检查单位84家,排查存在较多火灾隐患单位5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00余处,下发法律文书84份,签订责任书101份,张贴告知书115份。目前,风尚拉丁舞已搬迁,余下4家单位泡沫夹芯板全部拆除。肥城市教育局、公安局联合举办城区民办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暨安全教育推进会,通报火灾隐患、观看火灾视频、培训逃生知识,真正实现了检查、培训、整改、复查的冬春火灾防控新思路。同时推行“横抓镇、街,纵抓部门”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加大力度,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台州火灾后,肥城大队立即开展洗浴(足浴)、汗蒸、KTV等场所全面摸底排查。各检查组采取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强化措施铁腕整治,对排查发现的严重隐患和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采取雷霆手段,顶格查处。先后排查出豪门洗浴中心等两家场所存在泡沫夹芯板作为房间隔墙,店内违规设置员工宿舍等火灾隐患,大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查封。假亦真足浴店、纳米汗蒸旗舰店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大队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依法实施了临时查封。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检查单位170余家,发现火灾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00余处,下发法律文书170余份。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