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处罚23件邮政市场违法案件 安全监管方面违法最多

2017-02-17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17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发布了2016年全市邮政市场行政执法情况。2016年,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278人次,检查单位102家次,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7起,约谈快递企业负责人7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19份,办理邮政市场行政处罚案件21起,罚款341000元,停业整顿企业1家次。

  邮政市场行政处罚案件23件,其中邮政行业安全监管类处罚案件16件,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类处罚案件2件,快递服务质量监管类案件5件。罚款21次,停业整顿1次,警告1次。(注:因存在一案多由情况,故案由数量大于实际案件数量)

  寄递企业在邮政行业安全监管方面的违法案件为16件,占全部违法案件的69.56%。安全设备安装不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4件,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4件,安全设备使用不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3件,未公示安全制度2件,未实行安全查验制度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未依照规定对寄递物品进行开封验视1件,未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1件,不执行收寄验视制度1件。

  寄递企业在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方面的违法案件为2件,占全部违法案件的8.70%。未按规定办理变更手续1件,未经许可经营快递业务1件。

  寄递企业在服务质量方面的违法案件为5件,占全部违法案件的21.74%。未按规定公示服务承诺4件,违反加盟管理规定1件。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