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02-13 22:39:00 来源: 泰山网 作者: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王云鹏代表十届市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李希信主持会议 

  泰山网讯(记者 王晓 本庆 丰振 立鹏 朱超 张超 世腾 蒋超)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泰山会堂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王云鹏、李希信、张涛、唐福泉、周桂萍、郭德文、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辛显明、陈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23人,实到代表415人,符合规定人数。

  李希信主持大会。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一段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云鹏受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题为《践行新理念 增创新优势 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三、全力以赴开创泰安发展新局面;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云鹏说:“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

  王云鹏在报告中说,五年来,泰安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年来的实践,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几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王云鹏在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基点。必须审时度势,科学研判泰安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总体来看,泰安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更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科学务实、积极作为,在新的征程中奋力前行、再创辉煌。

  王云鹏说:“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生态环保,着力促进协调共享,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

  王云鹏说,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为迈向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落实总要求,实现新目标,要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将其作为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贯彻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努力增创新的发展优势,充分挖掘泰安区位、生态、资源、科教等方面的潜力,增创效益突出的产业优势、宜居宜业的环境优势、与时俱进的体制优势、风清气正的政治优势、特色鲜明的文化优势,培植新动能;要大力弘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泰山石敢当”精神,不畏艰辛、勇往直前,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王云鹏强调,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要切实增强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强化工业支撑,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构建具有泰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改革的办法释放红利,用开放的手段拓展空间,用创新的思路聚集要素,以项目建设积蓄发展后劲,增创区域发展新活力。要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城乡布局、完善城市功能、突出产业支撑、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做优做强中心城市,健全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山水名城新品牌。要持续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坚持以文化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突出思想文化引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彰显城市文明新形象。要着力改善民生增进福祉,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快惠及群众,切实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全面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共享富裕幸福新生活。要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民主治理,建设法治泰安,创新社会治理,营造团结和谐新气象。

  王云鹏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正确导向,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着力固本强基,构筑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改进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决正风肃纪,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王云鹏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建设新泰安,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而努力奋斗!”

  中共泰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出席了大会。不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十届市纪委常委、委员;不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部分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府驻外机构负责人、驻泰金融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