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小区百米楼间距缩水近一半?销售:合规

2017-01-09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9日讯记者 田阳)2016年,网友李女士购买的泰安新华城·南郡11#楼竣工交房,可当李女士装修完入住后,烦心的事就来了。

  “我当时买11#楼的时候,置业顾问告诉我11#是楼王,楼间距在70—100米,位置好、采光好,但是每平方米要比其他楼贵500块钱。当时听置业顾问说的挺好,想着比其他楼的楼间距要大,住着舒服,贵点也没问题。但住进来之后发现,我们楼南要建一栋11层的洋房,从围挡的位置来看,两栋楼之间的楼间距特别近,根本没有70米。”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11#楼的绝大部分业主在买房时置业顾问曾向客户介绍:“11#楼是楼王,拥有超大楼间距,楼间距不小于70—100米。”正是由于置业顾问的信誓旦旦,业主们才觉得11#楼确实比其他楼贵得有道理。“现在找置业顾问要说法,他们就说所有规划都经过报批,完全没有问题。可是,现在小区的很多宣传板上还印有‘100米楼间距 泰城罕有超宽楼间距’字样,这不是虚假宣传吗!”李女士的邻居祝先生气愤的说。

  从泰安新华城·南郡的楼盘沙盘上可以看到,11#楼模型南边有一栋洋房模型,按比例看,两栋楼之间的楼间距比其他楼之间的楼间距都要近。按照业主得到的回复,规划局测量的数据为:11#楼与新建洋房之间的楼间距54.6米,与当初承诺的70—100米距离缩短了不少。 

  1月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跟随11#楼的十几名业主一起来到新华城·南郡售楼中心就楼间距问题与销售人员进行交涉,一名自称销售经理又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楼间距的问题已经请规划局给大家解释过了,我们的规划都经过报批,完全没有问题。洋房的规划建设是一早就有的,当时大家买房子的时候沙盘上就有,楼间距我们从没说过有100米。业主说是置业顾问说的,但我打电话问了置业顾问,所有人都说没说过这样的话。至于我们宣传的100米楼间距,我们小区确实有超过100米的楼间距,只不过不是11#楼。”

  有业主发现,现在新华城·南郡宣传的楼王已经变成16#楼,业主表示质疑:“一个小区会有两个楼王吗?当时宣传11#楼,我们就是冲着楼王买的,现在怎么又出了16#楼?”工作人员说:“这是我们的一种营销手段。”

  业主张女士给大众网记者提供了一段录音,内容为一名业主与新华城一名置业顾问沟通楼间距问题。录音中,置业顾问多次提到楼间距70—100米,后又矢口否认了在销售中提到过楼间距的事情。业主李女士说:“置业顾问们现在都不敢承认了,全都否认在售楼时说过楼间距的问题。但我们11#楼的所有业主都表示在买房子的时候置业顾问存在诱导我们认为11#楼间距有100米的行为。”

  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新华城·南郡在一些商业网站和自身广告中都有“100米楼间距,泰城罕有,超宽楼间距”等内容。其中一则广告软文中有这样一段话:“新华城·南郡,百米楼间距,一个足球场的距离,把空间留给美景,窗棂留给阳光。让春天更明媚,冬天更温暖。”

  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规划局了解到,新华城·南郡的报批规划确实没有问题。不过,规划局的工作人员查阅规划图纸后表示,小区内没有超过100米的楼间距。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十大泰山名优特产名单出炉

    大众网泰安1月10日讯(记者 李超)1月9日上午,泰安市特色产业发展协会表彰大会及授牌仪式在泰安举行,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泰安市林业局、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等及兄弟协会会长,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协会理事、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苏衍...[详细]

    01-10 14-01大众网
  • 泰安3人感染SK5系谣言 专家:SK5病毒根本不存在

    近期,一条“在泰安市中心医院,有三名男女生感染上了一种名叫sk5的可怕病毒,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三名患者还是不幸身亡”的消息,在朋友圈里被众多泰安市民转发。 [详细]

    01-10 14-01齐鲁网
  • 泰安19家医院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一单通”

    泰安市卫计委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度全市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一单通”认可单位及项目名单的通知》,为进一步促进合理、有效利用卫生资源,降低患者就诊费用,简化患者就医环节,改善医疗服务,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在确保医疗质量与医疗...[详细]

    01-10 09-01齐鲁晚报
  • 肥城男教师上班时间开房约会女家长 校方已给予处分

    大众网泰安1月9日讯(记者 田阳)1月9日,网曝肥城市实验小学桃花源校区一男教师上班期间频繁电话骚扰学生母亲,并多次在工作时间约该家长开房。学校已经下发处分决定,对该教师进行全校通报批评和警告处分,取消其当年度师德优秀资格处分,扣除相应考核成绩和绩效...[详细]

    01-09 20-01大众网
  • 泰安一保险公司“加码”许诺投保人 被保监会处罚30万元

    [详细]

    01-09 20-01大众网
  • 大众网拍客团泰安年度“十佳拍客”出炉

    QQ图片20170109115148.jpg

    大众网泰安1月8日讯(记者 赵伟)1月8日,大众网泰安拍客团优秀拍客表彰会议在泰安举办,会上,大众网拍客团泰安2016年度“十佳拍客”公布,田忠、傅存华、杨中华、孙兆伯、贾立海、于建木、王立军、李振勇、苏锋、桑学阳10人当选2016年度“十佳拍客”,李东、朱丽...[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