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泰安站可支付宝扫码购票

2016-12-22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春运火车票自本月17日起在车站人工窗口开售,京沪高铁泰安站人工售票窗口已经可以使用支付宝进行扫码支付。

  21日上午,京沪高铁泰安站售票大厅内不少乘客正在排队购买出行的车票。泰安站的2个人工售票窗口近日开启了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乘客用手机扫码后会生成随机的二维码,只要扫码二维码就可进行支付。

  工作人员在窗口输入所要到达的目的地、日期、车次之后,与电脑相连的确认器上产生了随机的二维码,随后用支付宝扫描了确认器上的二维码,在支付宝上点击确认后就支付成功了,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十分方便快捷。

  银行卡等购买火车票退票时需要15-20个工作日才能到账,支付宝扫码退票后可即时到账,也就是售票人员退票后乘客就可以在支付宝上收到退款受理的通知,相比之下更加快捷。当日,在人工窗口选择退票后,随即支付宝就收到了退款受理的通知。

  目前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乘客还比较少,乘客大多选择通过现金或是银行卡支付。现在每天只有几位乘客选择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支付宝扫码支付刚刚推出,乘客的认知率还比较低,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乘客选择支付宝扫码付款。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殷锡瑞代理肥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鄂宏超、孙琪当选副市长

    12月21日,肥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举行。通过关于接受常绪扩同志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殷锡瑞同志代理市人民政府市长,鄂宏超、孙琪同志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燕军,副主任杜玉江、宁洪法、王同华、刘益出席会议。...[详细]

    12-22 00-12大众网
  • 王爱新提名泰安市泰山区区长候选人

    大众网泰安12月21日讯 日前,泰山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市委关于区政府主要同志调整的决定。[详细]

    12-21 12-12大众网
  • 降水、大风、降温!泰安再迎寒潮天 雾霾要“走”了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田阳)12月20日16时20分,泰安市气象台发布降水和大风降温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预计21—23日我市将先后出现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随着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持续多日的雾和霾天气将于21日白天逐渐结束。 [详细]

    12-21 13-12大众网
  • 泰安雾霾太大,威海救护车转院途中撞树上,患者身亡

    12月20日凌晨5点左右,泰安雾霾弥漫,104国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鲁K牌照的救护车失控撞上路边的一棵大树,车上一名患癌症的老人丧生,另有5人不同程度受伤。[详细]

    12-21 12-12齐鲁晚报
  • 张勤书记来泰调研并为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报告

    12月15日—16日,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张勤来泰安市调研企业科技信息应用情况,并为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知识产权专题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主...[详细]

    12-20 23-12大众网
  • 雾霾袭城 泰安各部门积极响应保障城市运转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李超)连日来,泰安被雾霾侵袭,给市民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为了保障城市生活正常运行,各行各业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的同时,尽最大可能提供保障。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