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 促发展 办实事:泰安市行办当好企业的“娘家人”

2016-10-25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玉坤 田阳

  大众网记者 李玉坤 田阳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全省轻工联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表彰全省轻工联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张均康获先进个人二等功。

  今年以来,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积极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创新发展服务平台,积极打造企业交流平台,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推动行业提质增效,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的健康平稳发展。

  积极转变政府职能 促进行业协会建设

  行业协会是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加快行业协会建设,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经济活动中的组织协调作用,是政府职能转变的有益探索。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通过建立完善行业协会和行业组织,扩大交流与协作,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行业协会为基础、行办代表政府服务协调的行业管理架构和体系,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问题。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协会秘书处秘书长张均康介绍:“市行办以企业为点,充分发挥领军人物和领军企业的典型带动作用;以协会为线,串联协会内企业协作共建,构筑健康健全发展体系;促进各协会联合开展工作,从面上推动整体的发展,从而带动行业经济整体水平的提高。”

  今年以来,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积极推动行业协会建设,凝聚行业发展合力,在相对成熟的行业成立了多个筹备组,截止10月底,先后组建了泰安市展业联合会、泰安市特色产业发展协会、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协会、物流信息协会等9家行业协会,泰安市各行业协会累计达到120家,共覆盖工业企业1900余家,中小微企业10万个,行业协会在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创新发展服务平台 加强行业互动交流

  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积极推动市行业发展服务中心发挥行业发展服务平台作用,在解决行业企业共性需求、寻求金融支持、加强科技合作、畅通信息渠道等方面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今年上半年,在市行办的推动下,先后促成泰安银行、山东盛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泰安市冷链物流协会的三方合作及泰安市冷链物流协会与岱岳区农商银行的银企对接合作等平台服务工作。

  此外,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格外重视行业间的交流互动,由行办策划的“每月一谈、周末闲话”等活动,已经成为行业协会和企业交流发展经验、探讨加快发展办法的重要内容,受到各行业协会、企业的广泛追捧。

  截止10月份,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每月一谈”活动已开展23期,活动紧贴时代主题和经济发展转折契机,注重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信息化应用服务、新媒体时代的品牌建设等,切实为企业解决了经济新常态下发展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帮助各行业协会、企业间加强了交流,极大降低了社会成本,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巧用微信群 搭建企业交流学习新阵地

  2016年,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与时俱进,安排专人搭建微信群,吸纳企业家、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媒体、科研机构等相关人员入群,以行业互动交流、品牌建设研讨为主题。微信群的建立,打破了时间、空间和区域的限制,方便企业家之间交流合作、资源共享,扩大了企业家们的朋友圈。泰安品牌建设与企业家园群已发展到400余人,泰安市旅游协会、泰安市冷链物流协会、泰安奇石协会、泰安食品工业协会、迪拜山东商会等三十余家协会和商会的负责人及350多位泰安各企业负责人先后入群,大家利用闲暇时间,交流各自行业遇到的问题,分享前沿信息,探讨企业经营之道,切磋品牌建设经验,学习交流氛围浓厚,成为名副其实的泰安第一群。微信交流平台的建立,实现了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良性互动,有效提升了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能力,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肯定。目前,越来越多的泰安企业家不断加入,微信群里“人气”越来越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