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质押贷款 泰安就能办

2016-10-25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25日讯记者 田阳)2016年6月7日,国家工商总局下发《关于设立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的通知》(工商标字[2016]106号),在全国设立25个注册商标专用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泰安成为国家工商总局设在山东省的唯一受理点,自2016年7月1日起开展工作。

  商标专用权作为企业重要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商标品牌价值有助于帮助企业提升资本运用的能力,实现商标资产由“无形”到“有形”的转变。根据《商标法》、《担保法》、《物权法》、《商标法实施条例》以及人民银行、银监会和国家工商总局的有关规定,商标权可用于质押贷款。

  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商标专用质权登记申请泰安受理点设立之前,全市已累计为9家企业办理商标质权融资14件,助企融资1.96亿元。泰安受理点设立后,已有不少外市、外省企业先后到泰安市工商局咨询,泰安新泰一企业已经进入申请程序。

  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在泰安设立后,企业与金融机构可直接在泰安提交材料,通过工商局审核备案后,银行或金融机构直接向企业放款,泰安市工商局免费为企业提供服务。企业不用再去北京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可直接在泰安受理点提报申请材料,领取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等文件。省去了亲自前往国家工商总局递送材料等繁琐手续,缩短商标质权登记办理时间,帮助企业减少成本费用,为后续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工作提供便利。

  商标质权融资已成为企业融资的新渠道,不仅能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得问题,而且促使企业进一步认识到商标的价值,激发企业品牌创建的积极性。今年以来,泰安市新申请商标698件,新增注册商标411件,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18092件,位居全省10位。截至目前,泰安市拥有山东省著名商标122件,位居全省第10位;地理标志商标25件,位居全省第6位;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32件,位居全省第10位;中国驰名商标36件,位居全省第7位。目前,全市还有10件商标正在申报中国驰名商标。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