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跨境电商进口文具98%不合格 购买需谨慎

2016-10-25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泰安检验检疫局获悉,某检验检疫局公布针对跨境电商进口文具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专项抽查情况,发现进口文具不合格率相当高,品质不合格占到近一成。 

  据了解,该检验检疫局在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网易考拉、京东全球购、贝贝网、蜜芽、亚马逊、洋码头、云猴网等9家电商平台上对进口文具进行监测抽查,共抽取各类代表性样品51批,主要为书包、剪刀、书画颜料、橡皮泥、本册、卷笔刀、胶水和笔类。经检测,不合格批次50批,不合格率为98%。其中涉及安全、卫生、环保项目品质不合格的5批,品质不合格率为9.8%。 

  其中,美国产天然大豆红色蜡笔,可迁移元素钡含量超出我国强制性标准的最高限量近50%,同时也不符合美国的相关要求。据资料显示,除硫酸钡(医疗检查中的钡餐)以外形式的钡元素毒性很强,如不慎被幼儿误食,会引起“钡中毒”。 

  意大利生产的Campo Marzio坎博中号笔记本,经检测封面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含量超出欧盟的最高限量近0%,不符合欧盟相关规定并且该物质属致癌物,对儿童的健康存在严重的安全影响。 

  此外,一批中国台湾产PHOEBE品牌CW181高级直尖头透明小剪刀、日本产KOHBEC小剪刀,经检测其存在锐利尖端且无警示说明,不符合相关强制性标准规定,易造成幼儿误用伤害事故。 

  目前,该检验检疫局已将上述不合格案例通报电商平台,通过电商平台对抽查中涉及安全、卫生、环保不合格的产品实施严格处置,包括下架和召回。 

  泰安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盲目迷信进口文具,国内一些大的品牌文具质量都符合安全、卫生、环保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