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饭店深夜着火 119接警员电话引导救5人

2016-08-11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泰安8月11日讯记者 田阳)“砰!”8月10日凌晨0时47分,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西良甫村一饭店的厨房里传来一声巨响,震碎了饭店的玻璃,也惊醒了饭店二楼正在熟睡的5个人。

  紧接着,滚滚浓烟直往楼上蹿,楼道里、窗户边全都是烟,想要从楼梯逃生几乎不可能。5个人赶紧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一边电话指挥5人从二楼北侧没有烟雾的窗口逃生,一边派满庄中队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接警消防官兵赶到村口时,被3个石墩拦在村外。两个石墩间的空隙不足两米,仅能通过一辆私家车。就是这三个石墩,影响了消防的救援。消防官兵到场后,石墩拦住了消防车去路,消防官兵灭火装备运不过来,辖区派出所的民警用警车,来回跑了4趟,才将所有装备运到火灾现场。幸好,119接警中心的接警员,通过电话引导,让被困的5个人利用床单结绳,4人成功从二楼窗口逃生,另外一人从另一侧没有着火的楼顶慢慢爬下。

  大众网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饭店一楼大厅已经被熏得乌黑一片,几名工人正在对饭店进行修整。火场中烧坏的两个空调与烧变形堆积在一起的铝合金被扔在路边。

  泰安消防提醒,设有限高杆、水泥墩等路障的村镇街道,要及时进行自查,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