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今明两年泰安将用十个"大招"防治大气污染

2016-02-23 17:52: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清洁能源建设、绿色屏障、油烟整治、城市扬尘污染治理、采石场场尘污染防治、工业达标提升、燃煤锅炉淘汰、清洁生产落后产能、油品达标、机动车污染防治共10项行动的实施,将全方位、综合性地防治大气污染。

      大众网泰安2月23日讯记者 田阳)2月22日,泰安市第4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泰安市大气污染防治二期行动计划“十大行动”(2016—2017)》也随之出台。清洁能源建设、绿色屏障、油烟整治、城市扬尘污染治理、采石场场尘污染防治、工业达标提升、燃煤锅炉淘汰、清洁生产落后产能、油品达标、机动车污染防治共10项行动的实施,将全方位、综合性地防治大气污染。

      清洁能源建设行动:到2017年,风电装机容量达到4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5万千瓦,新能源占全市能源消费比重达85%。

      绿色屏障行动:林木绿化率维持在39.5%左右。开展对秸秆多种形式的综合利用,建立综合利用长效机制。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89%以上。

      油烟整治行动:加快餐饮经营业油烟治理范围有沿街商铺扩大到高校、单位内部食堂,城市化地区餐饮服务场所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全面提升油烟整治水平。巩固露天烧烤整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露天烧烤死灰复燃。

      城市扬尘污染治理行动: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严格落实6个100%、“十个必须”等扬尘防控要求。渣土运输全部实现密闭加盖、安装北斗定位装置和冲洗净车出场,基本消除渣土运输环节产生的扬尘污染。对城区内的商砼站实施搬迁。加快实施城市绿荫、城市裸露土地绿化,2017年城区公共区域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44%、38.5%;城区公共弄区域裸露土地绿化覆盖达到95%以上。

      采石场场尘污染防治行动:对山石开采等造成的扬尘污染问题进行规范、清理,碎石机安装除尘设施,硬化采石场至主干道路面,落实好扬尘防治各项措施。

      工业达标提升行动:对泰安市重点行业治污设施实施提标改造,2017年51个现役电机组及23个10吨以上的燃煤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治理。并对51家重点行业实施挥发性有机治理。

      燃煤锅炉淘汰行动:2016年9月底前淘汰、改造禁燃区范围内现有分散燃煤锅炉。完成泰安国电与泰城供热管网贯通,制定并实施泰安2016、2017年供热管网建设方案,集中供热率要达到山东省确定的年度目标。

      清洁生产落后产能行动:按要求完成国家、省下达的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实施散煤清洁化治理,建立健全全覆盖城乡的清洁煤配送体系,提高煤炭洗选比例,为普通消费者提供清洁高质量的煤炭产品,取消劣质散煤的销售和使用。2017年原煤入选率达到70%。在部分区域推广使用高效煤粉炉等高效清洁技术使用。

      油品达标行动:泰安市范围内流通销售的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全面达到国五标准。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车用成品油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流通等环节的车用成品油质量。

      机动车污染防治行动:发展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引导人们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发展城市公交绿色通道,泰安双向6车道路设置(10座以上)公交专用车道。严格新车、外地转入车的环保监督,加大路查路检执法力度。对汽车维修服务业喷漆暖气污染进行专项整治,安装室内喷漆烤漆设备和暖气处理设施,全面取消露天喷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