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将实现“益券养老” 社会养老难题迎刃而解

2016-02-23 10:16: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2月22日,泰安市益金养老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泰安市副市长展宝卫、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共同为其揭牌。泰安市益金养老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创建了一种全新的养老服务模式,是破解养老难题的重大探索。

    副市长展宝卫、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共同为泰安市益金养老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致辞

      大众网泰安2月23日讯记者 田阳)2月22日,泰安市益金养老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泰安市副市长展宝卫、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共同为其揭牌。泰安市益金养老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创建了一种全新的养老服务模式,是破解养老难题的重大探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益券养老模式”课题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老龄科研中心主办,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担任课题组组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老年问题专家教授担任分组组长,由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作为试点单位具体实施,用益券卡的付费方式,专门向65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创新型养老模式。泰安市益金养老管理有限公司的诞生就是“益券养老模式”试点应用的重要成果。

      “益券养老”通过“政府补贴以‘益券’形式发放,企业购买益券,消费者使用益券消费”的运作模式,三者相互制衡成为一体,使得国家发放养老补贴以即时消费的方式,准确发放给老年消费群体,实现了“政府补贴益券化、益券使用过程化、企业利润阳光化”,解决了社会养老的难题。同时,居家“益券养老”作为一种创新型的养老模式,实现“养、医、产、融”相关产业的融合互动,撬动金融、保险、医疗保健、房地产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拉动消费、促进就业、惠及民生,加快实现社会资本融入养老产业。

      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和在介绍公司情况时说:“‘益券养老模式’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和国内养老问题专家的广泛关注。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与众志电子公司联合,进行了大量的调研、专家研讨和试验工作,由众志电子旗下泰安安捷信一卡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设计研制益券卡,在泰山区选择了50户居家老人展开试点。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到苏州、南京等地进行考察交流,认真总结经验,对益券养老体系服务平台进行功能论证,使每一个运行环节全部采用科技手段管理,实现服务平台与益券养老模式先进性的完美融合。”

      益金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互联网+”思维的创新,是融合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电子商务和一卡通技术的创新应用,为实现养老产业的大数据管理,开创全新的益券养老服务模式起到典型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