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将建5条绿道 串联城区周边最具特色景点

2015-11-09 09:09: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记者 王洪玲)近日,泰安市规划信息网《泰安市绿道规划(2015-2030年)》批前公示,该公示内容为《泰安市绿道规划(2015-2030年)。现进行规划批前公示,公示时间2015年11月6日-2015年12月6日。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记者 王洪玲)近日,泰安市规划信息网《泰安市绿道规划(2015-2030年)》批前公示,该公示内容为《泰安市绿道规划(2015-2030年)。现进行规划批前公示,公示时间2015年11月6日-2015年12月6日。

      本规划依托泰安市生态资源基底,契合市域、市区的城乡空间布局,有机串联城乡自然、人文景观,发挥泰安特有的山水文化优势;在泰安市域、城市两个层面构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备的绿道网络;将泰安绿道建设成“融合自然的生态长廊,和谐发展的绿色之路”,引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此次绿道规划范围分为两个层次,第一层次为泰安市规划区范围,即泰山区和岱岳区行政辖区(包括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泰山风景名胜区),总面积2087平方公里;第二层次为泰安市市域范围,总面积为7762平方公里,包括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和东平县。五、规划期限规划期限为2015年-2030年。

      规划布局

      (1)市域绿道以泰安市城区为中心,结合市域的水域资源(大汶河、柴汶河)、森林资源(泰山风景区、徂徕山风景区、莲花山森林公园、神童山森林公园、腊山森林公园、牛山森林公园)、湿地、水库(东平湖、稻屯洼、月牙河、青云湖)等,形成一横、两纵、三环的绿道系统。一横:结合省道331和省道103连接东平县城区、泰安市城区、新泰市城区,形成东西贯通的市域绿道;两纵:连接肥城市城区-宁阳县城区,连接泰安市城区—宁阳神童山森林公园;三环:指结合大汶河、柴汶河及市域内森林公园而形成的生态绿道;西北环线,泰安市城区—金牛山—肥城桃园—东平湖—腊山—大汶河;南环线,大汶口镇—神童山—宁阳县城区—东平湖—腊山—大汶河;东南环线,泰安市城区—徂徕山—牟汶河—柴汶河—新泰市城区—青云湖—莲花山。

      (2)城市绿道结合泰安市规划区内自然山水格局、旅游资源等的空间分布及现状交通状况,共规划14条绿道,总长度约530公里。分为4条主线、10条次线。4条主线:环泰山风光旅游绿道(1号线)、徂徕山森林公园旅游绿道(2号线)、大汶河海岱文化旅游绿道(3号线)、泮河两岸亲水休闲绿道(4号线)。10条次线:泰山东环绿道(5号线)、冯庄河绿道(6号线)、东岳大街西段绿道(7号线)、灵山大街绿道(8号线)、万官大街-桃花源路绿道(9号线)、长城路绿道(10号线)、龙潭路绿道(11号线)、博阳路绿道(12号线)、西部乡镇生态绿道(13号线)、东部乡镇生态绿道(14号线)。

      配套设施规划(1)服务驿站服务驿站的设置采取相对集中与适当分散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种资源和设施进行布局,共规划10个一级驿站和27个二级驿站。(2)配套设施配套设施包括信息标志牌、指路标志牌、规章标志牌及警示标志牌等标识设施,亭、廊、棚架、座椅等休息设施,公共厕所、垃圾容器、照明、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规划对以上各类配套设施提出了设置要求。

      规划建议近期建设5条绿道,串联泰城周边最具特色的景点,带动泰安旅游发展和生态建设。5条绿道总长度约270公里,分别为环泰山风光旅游绿道、泮河两岸亲水休闲绿道、大汶河海岱文化旅游绿道(泮河至大汶口)、龙潭路绿道(环山路至大汶河东岸)、万官大街-桃花源路绿道绿道(桃花源路至天烛峰路)。

    (1)市域绿道规划图

    (2)城市绿道规划图

    (3)驿站规划图

     

    (4)近期建设规划图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