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岱顶派出所所长贾悦远做客《所长在线》访谈实录

2015-09-18 15:36: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9月18日讯(记者 张冉)9月18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三十期正式上线,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岱顶派出所所长贾悦远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岱顶派出所所长贾悦远做客本网直播间(记者 聂艳艳 摄)

        大众网泰安9月18日讯(记者 张冉)9月18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三十期正式上线,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岱顶派出所所长贾悦远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大众网网友“泰山大小姐”:在岱顶派出所工作是要天天爬泰山吗?感觉好牛的样子

      贾悦远:岱顶派出所地处泰山极顶,派出所民警无论110出警、巡逻、到辖区宾馆、单位检查,都是步行。由于处在风景区内,游客只看到民警的外部的良好形象,没有感觉到民警的艰辛。

      大众网网友“岱下村夫”:岱顶派出所人力较其他派出所来说应该是比较少的吧。我想问下咱们派出所的警力配备情况是啥样的,男女比例呢?

      贾悦远:岱顶派出所现有民警6人,协警4名。两个警务室,2名社区民警,由于气候恶劣,环境艰苦,派出所民警全部是男同志。

      大众网网友“资深旅客”:马上就到国庆了,每次到国庆,中央电视台就播放全国各大景区人满为患,其中故宫和泰山景区人流量最大,但人流通畅,保证了旅客的各项安全,今年肯定还会有这么多人,咱们公安部门特别是岱顶派出所都有哪些措施,来维护秩序啊?

      贾悦远:由于泰山是5A级风景区,无论是每年小长假、黄金周,民俗节都人满为患。为了保障节日期间的安全,都要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根据不同时段的客流量,制定详细的方案和应急预案。泰安市公安局每到节假日都要安排武警上山执勤,景区分局全员上岗,确保游客安全。

      大众网网友“猎虎就出发”:我是一名外地游客,和朋友来泰山游玩,准备在山上住一晚,明天看日出,同行的朋友忘记带身份证了,在山上能住宿吗?

      贾悦远:根据旅店业管理规定,住宿游客都要实名登记入住宾馆。个别游客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带身份证,为方便游客住宿,派出所要求旅店管理人,将游客详细信息报派出所,经派出所民警审核、核实信息无误后,方可入住宾馆。

      大众网网友“爱歌唱的百灵鸟”:爬泰山看日出的时候好像把手机落在了租用的大衣口袋中,能麻烦你们帮忙查找一下吗?

      贾悦远:由于泰山岱顶气候寒冷,“泰山日出”是泰山四大奇观之一,每到旅游旺季,看日出的游客较多,因气候原因看日出的游客,都要租赁大衣,经常有粗心游客将手机、相机遗忘在大衣口袋内,岱顶派出所民警每次接到游客报警求助,都会及时到大衣租赁点帮助查找,有时又是找一部手机要翻近千件大衣。2015年帮助游客找回遗忘手机20余部。

      大众网网友“青灯黄卷”:我是一名外地大学生,想和同学一起国庆长假期间登泰山观日出,请问晚上登山安全吗?

      贾悦远:每年节假日,岱顶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安排,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根据不同时段的客流量,制定详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泰安市公安局每到节假日都要安排武警上山执勤,景区分局全员上岗,确保游客安全。派出所民警都要在主要景点巡逻、执勤,及时处理游客的报警、求助。

      大众网网友“最近有点烦烦”:咱们泰山上每年接待那么多游客,肯定有不少外国游客吧,那是不是对咱派出所民警的外语水平有要求啊,或者是配有专门沟通的人员?

      贾悦远:泰山是5A级风景区,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经常看到外国游客,2000年为泰山景区分局分配过两名懂英语的外事民警。现在岱顶派出所大多民警是本科学历,可以简单的和他们口语交流,加之来泰山游客中有些英语水平较高,民警与外国游客沟通时,没有遇到过困难。

      大众网网友“恐龙进化论”:13年的时候跟大学同学爬泰山把钱包丢了,那时候还不知道是叫岱顶派出所,反正就是派出所民警帮俺找回来了,太感动了!到旅游旺季的时候是不是像我这样马虎丢东西的人特别多啊,民警蜀黍阿姨们肯定很辛苦吧……向你们致敬!

      贾悦远:由于泰山极顶游客多,客流量大,景区范围小,经常碰到游客遗失手机、背包等物品情况。岱顶派出所民警一是加强巡逻力度,在重要景点提醒游客保管好自己随身物品。二接到游客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出警,帮助查找。2015年帮助游客找回遗失现金39000余元。遗失物品:钻戒一枚(7000元)、手表1块(12000元),手机9部(苹果5S手机2部,三星5部、其它2部),平板电脑4部,相机3部。救助伤病游客39起)。

      大众网网友“松松的旅游路”:我是一名外地驴友,想组织一次活动,请问泰山上允许野营吗?

      贾悦远: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到全国各个景区的驴友大量众多,由于泰山气候多变,地理复杂,经常发生驴友摔伤、走失情况,为了防止发生此类事件和森林火灾,为此有关部门,为加强泰山管理,禁止驴友在泰山野营,禁止驴友在非游览路线近进山。

      大众网网友“最佳损友#”:每次爬泰山的时候,都能看到穿警服的工作人员很耐心的解答游客的问题,感觉都要成免费的导游啦!是不是得拿双份工资啊,哈哈哈哈……

      贾悦远:岱顶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执勤中,经常碰到很多游客咨询旅游线路和景点情况,民警都要耐心细致解答。为游客提供帮助服务,是派出所一项重要窗口式工作,也是一项义务。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