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蓝天白云刷颜值 5月泰安"蓝繁"天数全省排第三

2015-06-16 12:45:00 作者:聂艳艳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6月16日讯(记者 聂艳艳)16日上午,山东省环保厅通报了我省5月份环境质量。数据显示,5月份,我省未出现重污染天气,“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24.2天,同比增加了0.3天。其中泰安“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28天,全省排第三,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大众网泰安6月16日讯(记者 聂艳艳)16日上午,山东省环保厅通报了我省5月份环境质量。数据显示,5月份,我省未出现重污染天气,“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24.2天,同比增加了0.3天。其中泰安“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28天,全省排第三,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2015年5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9μg/m3,同比改善7.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18μg/m3,同比改善17.5%;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8μg/m3, 同比改善20.8%;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5μg/m3,同比改善10.3%;“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24.2天,同比增加了0.3天;全省未出现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了0.6天。

      一、“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青岛、烟台、威海市,为31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18天,泰安为28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临沂市,增加10天;同比减少最多的是菏泽市,减少8天。

      

      

      二、重污染天数(AQI﹥200)

      17市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东营市,减少4天;济南等13个市同比持平。

      

      

      三、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9μg/m3,最差的城市是菏泽市,为79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青岛市,为36.8%;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菏泽市,为16.2%。

      

      

      四、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59μg/m3,最差的城市是济南市,为157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3%;德州市同比持平。

      

      

      五、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4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66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临沂市,为53.8%;同比恶化的城市仅有聊城市,为15.2%。

      

      

      六、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1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56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枣庄市,为30%;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南市,为5.1%。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