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市岱岳区打造"美德岱岳"评出十大"最美岱岳人"

2015-06-06 10:20: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6月5日讯(记者 王洪玲)6月5日晚,2014年度十大“最美岱岳人”颁奖晚会在岱岳文化广场举行,现场为10位“最美岱岳人”获得者颁奖,他们都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但他们却在平凡中,演绎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示了传统道德风范。

    2014年度十大“最美岱岳人”合影(记者 王洪玲 摄)

      大众网泰安6月5日讯记者 王洪玲)6月5日晚,2014年度十大“最美岱岳人”颁奖晚会在岱岳文化广场举行,现场为10位“最美岱岳人”获得者颁奖,他们都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但他们却在平凡中,演绎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示了传统道德风范。
      2014年以来,岱岳区着力打造“美德岱岳”道德品牌,组织开展了“最美岱岳人”和“岱岳好人”评选活动,最终有10位“最美岱岳人”和50位“岱岳好人”脱颖而出。他们都是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自强不息、见义勇为等方面的道德模范,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十大“最美岱岳人”获得者分别是:
      苗锡香——用羸弱身躯,二十四年如一日,铺就当代人的孝道路。
      评委会为苗锡香写的颁奖辞:春去秋来,寒来暑往。24年风雨无阻,让婶娘衣食无忧。百善孝为首,是人性之美;孝心加爱心,乃感人肺腑。您不仅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也验证了“婶娘也是娘”的人间大爱!
      王德伟——被歹徒摩托车拖行200多米依然不松手。
      评委会为王德伟写的颁奖辞:追赶窃贼,拖拽200多米,您的脚趾尖被磨平,写下的是挺身而出,大义凛然!头上摔出血包,流淌的是维护正义,舍生取义。有德才有道,有德才有伟,您用大德谱写了天地间的正义之歌!
      徐西国——大山深处的信使,一干就是24年。
      评委会为徐西国写的颁奖辞:有一种坚持叫执著,25年深山信使路,书写的是忠诚,倾注的是心血。有一种平凡叫坚韧,260万件次无差错,秉承的是操守,铸就的是品格。几十年如一日,服务山区,将责任心、使命感的境界遍洒大山深处!
      刘军——山口工商所“红盾情爱心结”志愿服务队代表、所长。
      评委会为刘军写的颁奖辞:运动场上的接力,传递的是速度与力量;一个集体的接力,传递的是责任与担当。签下的是合同,践行的是承诺,笃定的是爱心。一对姊妹花在红盾的佑护下,在爱心合同的延续中,春去春回,不离不弃!
      刘继胜——为乡亲们垫付2.5万元药费的乡村医生。
      评委会为刘继胜写的颁奖辞:山路上,春夏秋冬都有你的足迹;村落里,风霜雪雨都有你的身影;小小医药箱装着你对山里人的健康,一把听诊器测出你对山里人的牵挂;你把医者仁心刻在了路窄坡陡的山路上,你把悬壶济世变成了2.5万元的药费垫付单。
      张洪海——侍奉瘫痪的老母亲,还照料痴呆伯父。
      评委会为张洪海写的颁奖辞:母亲瘫痪,伯父痴呆;倾心侍奉,倾情照顾;孝老爱亲,血脉相连。大爱希声,孝心无价;情浓于水,情重于山。这孝悌的感天动地,中华文明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这亲情的磐石之坚,华夏儿女有梦必圆,如日中天!
      张倩——寻常工作做出不寻常,用无悔的青春,展示新一代农信人良好形象。
      评委会为张倩写的颁奖辞:寻常工作做出不寻常,重复乏味做的有意义,这不禁是恪尽职守,更是崇德向善。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诚信为本,诚心做事,诚实为人,你用靓丽的青春,提升了新一代农信人的良好形象!
      朱宗军——放弃南方优越落户条件,毅然回老家尽孝,照料父亲和痴呆兄长。
      评委会为朱宗军写的颁奖辞:无论天荒地老,无论沧海桑田,人生五伦孝为先,父母恩情深似海。床前尽孝天经地义,做人本分。 以“长兄如父” 般的亲情,长期服侍痴呆兄长,一样是人间至孝,因为血毕竟浓于水!
      查传忠——自己身体残疾,却怀揣梦想创业,为更多残障人士提供就业机会。
      评委会为查传忠写的颁奖辞:眼睛失明,遮不住创业的渴望;眼前黑暗,创造的就业岗位闪烁着希望之光。生活残障了您的眼睛,不能残障您倔强的精神,不影响您成为自强不息的榜样,一样奏响华彩的人生乐章!
      申洪英——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岱岳实验中学“同在蓝天下”基金会代表、校长。
      评委会为申洪英写的颁奖辞:省下零用钱,捧出一颗心。同在蓝天下,共同渡难关。众人拾柴火焰高,涓涓细流成大河;扶危济困折射出高贵的心灵,平凡善举点燃贫困学子的渴望;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社会的温暖就是和谐主旋律!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