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探访"无言卫士" 82条警犬六月或将"武动"泰安

2015-04-27 23:26:00 作者:李泽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4月27日讯 (记者 李泽)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获悉,由泰安市公安局选调的警犬训导员正在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接受培训,并对82只警犬进行为期3-4个月的训练,训练结束,经考核之后,这些警犬或将于6月份运抵泰安,参与治安巡逻、刑事侦查、反恐处突及重大社会活动安检搜爆等工作。

      

      警犬正在接受专业训练(记者 李泽 摄)

      

      训练中的警犬“傲狄”(记者 李泽 摄)

      

      最好的训练,就是交流(记者 李泽 摄)

      大众网泰安4月27日讯 (记者 李泽)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获悉,由泰安市公安局选调的警犬训导员正在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接受培训,并对82只警犬进行为期3-4个月的训练,训练结束,经考核之后,这些警犬或将于6月份运抵泰安,参与治安巡逻、刑事侦查、反恐处突及重大社会活动安检搜爆等工作。

      近期,大众网记者走进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走近正在参与训练的训导员和警犬队伍,探访这些“无言卫士”的训练情况。

      老侯:像孩子一样看着它长大 满心的高兴!

      侯贵松,是本次泰安市公安局选调接受警犬训练工作的训导员队伍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在他的眼里,他所训练的这只警犬宛如自己的“孩子”,日常的亲和训练和技能训练过程中,老侯对它可谓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每天按时给它洗澡、梳毛,在日记上仔仔细细的记录下警犬的生活训练情况。为了能够快速的建立感情,老侯学会了网购,额外给它购买了可口的狗粮和小零食,同时,老侯还给他取了个好听的名字---“雪豹”。

      (点击图片,阅读《老侯和警犬“雪豹”的二三事》

      乔有才:我的“无言战友”傲狄最勇敢

      乔有才,名如其人,在警犬训练中,确实有一套。在25日的障碍训练中,由于很多警犬均还处在初级(的)坐、卧、(立)及随行、衔取等基础训练阶段。初次尝试障碍训练,很多警犬对这个新的项目还比较陌生,大部分只能在训导员的牵引下完成。而乔有才所训导的“傲狄”,却能够独自顺利完成天桥登降训练,十分勇敢。据乔有才介绍,刚开始尝试训练时候,“傲狄”也是很恐惧,从眼神里变透露出一种徘徊和不安。为了让“傲狄”战胜恐惧,乔有才想尽各种办法分散它的注意力,并且根据教导员教授的诱导方法,与“傲狄”一起参训。“有时候傲狄害怕,几次都从天桥上跳下来,这个时候我都马上扑过去接住它,然后亲切的抚摸它,让它懂得我一直在它身边保护它,有一次,“傲狄”掉下来时候我扑过去接,连我自己都摔出去了,“傲狄”反倒过来跑到我身边安慰我。”乔有才笑着告诉记者。

      (点击图片,阅读《乔有才:我的“无言战友”傲狄最勇敢》

      刘迎东:“黑风”朝我一扑 我就知道这伙计认定我了!

      刘迎东训导的警犬“黑风”,是所有接受训练的警犬中犬龄较大的一只。由于长的较快,在同类犬中,相对老练一些,用刘迎东的话说,“这只犬很干练,喜怒不形于色。”

      第一次接触“黑风”,其实应该属于是刘迎东给了“黑风”(一个惊喜。分配好犬舍之后,刘迎东在“黑风”到来之前,便把新犬舍里外打扫了个干净。“黑风”被带来时,刘迎东正在犬舍干的热火朝天。可这个第一印象,并没有使“黑风”对这个勤快的陌生人有好感。之后开始训练的3个星期,“黑风”一直对刘迎东保持着不冷不热的态度。

      这可急坏了刘迎东,当发现“黑风”喜欢玩训练球时,刘迎东一口气买了5个不同颜色的球,全部装在挎包里,一到训练的时候,一股脑的拿出来给“黑风”使用。每天都钻进犬舍,给“黑风”喂食、洗澡、清理粪便、梳毛、逗它开心。

      “得有二十多天吧,那天清晨我按例去接它(黑风)训练,刚打开犬舍的门,黑风马上冲出来扑到我怀里,很是开心,从那一刻我就知道,这伙计它认定我了!”

      (点击图片,阅读《刘迎东:“黑风”朝我一扑 我就知道这伙计认定我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