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风柔水暖天一色 泰安网友踏青“有花为媒”

2015-03-04 16:02:00 作者:李泽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3月4日讯 (记者 李泽)昨日的一场春风,吹来泰安久违的好天气。宅在家里的人们也纷纷走向公园、田园之间,放风筝、划游船、赏花逛街好不惬意。而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种花木也开始逐渐返青,按捺不住沉寂一冬的孕育,含苞欲放。

      

    碧空如洗,泰安网友开窗品山色(记者 李泽 摄)

    泰安街头,玉兰花含苞待放(记者 李泽 摄)

    迎春花开得正热闹(记者 李泽 摄)

    踏青归来,泛舟湖上(记者 李泽 摄)

    柳条青青,新芽嫩黄(记者 李泽 摄)

        大众网泰安3月4日讯(记者 李泽)昨日的一场春风,吹来泰安久违的好天气。宅在家里的人们也纷纷走向公园、田园之间,放风筝、划游船、赏花逛街好不惬意。而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种花木也开始逐渐返青,按捺不住沉寂一冬的孕育,含苞欲放。

      蓝天如洗,开窗品鉴山色

      春风过隙,穹顶之下的泰安蓝天着实惊艳了网友们的眼球。伴随着泰安上榜幸福城市消息的传播,这一抹“泰安蓝”也迅速在朋友圈里火了起来。自拍已经不再是主流,更多的网友喜欢用手机记录泰安好天气。家住泰山脚下的人们,通透的天气使得开窗便能将泰山层峦尽收眼底,而舞动的风筝和朵朵白云点缀其中,更是给这一片蓝色增添的不少魅力。

      水暖柳嫩,公园笑语声声

      气温回升,泰安城区各公园的水库逐渐破冰,公园内的柳树也嫩黄一片,新芽丛出。在虎山水库和南湖公园,一艘艘游船在水面交织,踏青归来的年轻人们更喜欢乘着慢艇歇息片刻。晴好的阳光倍受老年人青睐,家住东湖小区的杨大爷退休后便喜欢叫上一帮老伙计到公园向阳处打打牌,下下棋。而在泰安各公园内,几乎每一处石凳旁都能看到像杨大爷这样的退休老人聚在一起。“老年人嘛,老了也要有自己的娱乐方式,干了一辈子工作了,退休在家也闲不住,不如找找老朋友们一起聚聚玩玩。”杨大爷高兴的告诉大众网记者。

      花枝渐俏,踏青“有花为媒”

      泰安街头花卉苗木品类丰富,花季即将到来,按照往年惯例,随着迎春、玉兰、宫粉梅、杏花等等的次第开放,百花争春的景象更让泰安网友翘首以盼。环山路沿线、农大校园、以及泰安各街头错落次第的苗木,都将为泰安网友再现花海盛景。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泰安市岱岳区将继续推出“赏花游”、“采摘游”系列踏青主题活动,从杏花、桃花、牡丹到金银花、山楂花,逐渐开放的各种花卉将持续至十月。在2014年期间,本网推出了《美丽泰安·当我途经你的盛开》(http://taian.dzwww.com/2014/mlta/index.html)大型图片报道专题,对泰安各种花卉美景集中展播。今年,又一个花季到来之时,本网将继续搜罗泰安赏花好去处,播报美景,为泰安网友继续呈现春游春色视觉盛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