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高校学生掀起争做"百度百科知识先锋"浪潮

2014-12-29 17:24:00 作者:刘玮  来源:大众网
近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泰山医学院大三学生姜鹏作为百度百科知识先锋队员之一,在学校里发起了号召大家争做百度百科知识先锋活动。“因为知识,所以先锋”这是他们的宣传口号。

      大众网泰安12月29日讯(实习记者 刘玮)近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泰山医学院大三学生姜鹏作为百度百科知识先锋队员之一,在学校里发起了号召大家争做百度百科知识先锋活动。“因为知识,所以先锋”这是他们的宣传口号。

      姜鹏向记者介绍,现今社会人们所接触的知识,都是零散的,散落在各个角落,而且不成体系,人们在茫茫的信息爆炸之中,找不到自己所需要的权威整合的信息。于是,知识先锋作为百科的生力军,在信息的汪洋大海中,通过自己的所学、所知,对无序的知识进行思考和理解,进一步整合优化为一个个百科知识词条,构筑优化和系统化的知识脉络,让人们更便捷的有规律的获取所需知识,从知识中获益。

      据了解,目前百度百科俱乐部在泰安的高校中农大,泰医已经成功进驻。姜鹏告诉记者,目前泰医百度百科知识先锋队员有15名,由于大家对这个项目了解不多,他们正在努力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这个团队。

      记者了解到,百度百科知识先锋主要是在校的大学生,作为百科知识的传播者,为热爱知识,喜欢分享的大学生提供分享知识和施展才华的舞台。“知识先锋”百度百科校园计划是百度百科与全国重点高校合作开展的社会实践互动项目,通过这一项目,共同对中文百科知识进行最大规模的传播和分享。知识先锋团队活动包括:互联网前沿产品讲座、线上百科知识大赛、线下公益互助活动、知识先锋培训营等。项目立志于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能力、职业能力、团队精神等职业素养,实现大学生的个人成长。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