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民生“成绩单” 全力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2014-12-19 13:34:00 作者:贺瑞  来源:大众网
1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2014年,泰安市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新建和改造无臭室内压缩式生活垃圾中转站10座,新增、改造垃圾收集点200个,

        大众网泰安12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贺瑞) 1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2014年,泰安市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新建和改造无臭室内压缩式生活垃圾中转站10座,新增、改造垃圾收集点200个,安装果皮箱500个,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花园路、15号路主车道沥青路面已经铺筑完成,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预计年底前竣工;第四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6万吨,设计出水水质为一级A标准;泰城西区“汽改水”供热西线工程全线贯通,泰城主城区彻底告别高耗能供热时代;农贸市场建设如火如荼;住房保障任务超额完成……伴随着一个个民生项目的建成使用,泰安市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群众幸福指数加码。
      今年以来,泰安市城市道路建设工程进展顺利。花园路、15号路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确保年底前竣工;万官大街东段完成雨污管线3500米,梳洗河桥全部建成,西段完成主路基1500米,路北侧市政管网铺设、电力线路改造基本完成;博阳路铁路立交桥桥孔框架全部顶进完成,集水井施工已完毕,正在进行两侧引道开挖;温泉路南段完成雨污管线4060米,主车道沥青混凝土一层铺筑完成;灵山大街东段已完成沿线土地房屋丈量、道路规划图和施工图设计,穿越辛泰铁路立交桥设计已通过济南铁路局评审,正重点开展上高片区开发招商工作;“三路一河”快速推进,双龙路正在进行竣工收尾,佛光路道路施工、五马街沥青铺筑、双龙河两侧挡墙、河道开挖、桥面铺装等全部完成;五马街西延工程自9月份开工以来,已完成双龙路至唐訾路段沥青铺筑,正在进行管线和人行道板施工。
      环卫及排水设施建设工程全面展开。第一、二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招投标;第四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建设规模6万吨/日,出水水质一级A标准,于12月15日开工建设;第五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建设规模4万吨/日(一期2万吨/日),出水水质一级A标准,筹备工作已于10月份启动,目前正在进行规划选址,土地变更手续已上报到省有关部门,待批复后将按照程序办理前期报建手续;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已完成清障9公里、敷设管网7.5公里;环卫设施建设工程全部完成,共新建、改造垃圾中转站10座,新增、改造垃圾收集点200个,安装果皮箱500个。
      供水及供热设施建设工程稳步推进。西区“汽改水”项目新建热力管网20.5公里,改造新建热力交换站20余座,已全线贯通,具备供热条件;供水建设工程及供水设施建设项目,按照泰城供水专题会议精神,确定在颜张坝上游,利用杜家庄现有沙场新建一座300万立方米左右的调蓄水库,目前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启动小安门水库供水联网工程,与黄前水库供水主管道联通,目前已完成线路勘察、管线设计和水厂选址,正在与有关部门就手续办理、工程施工等问题进行对接;环湖水厂建设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三合水厂改造续建工程厂区设施改造已完成,2.44公里厂区外供水管道安装已近尾声。
      此外,奈河景观提升工程跌水坝建设、河道清淤已经完成,管线铺设完成95%,景观栈道完成75%左右,“绿悠岛、彩石瀑、望岳台”等景观节点已完成主体施工;龙潭路地下停车场主体工程、通风和消防设备、智能化管理系统已经完成,消防验收合格后即可交付使用。
      为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解决群众买菜难和流动摊贩生计问题,泰安市在城区规划建设一批大型农贸超市和连锁经营店。目前,金桂园、王家庄等6处农贸市场已经建成,韩家结庄等6处农贸市场正在建设,三源便民超市等4处农贸市场正在办理报批手续。
      安居是民生之首,住上新房是许多困难家庭的梦想。今年省下达泰安市的17388套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任务,至10月底已开工17474套,开工任务完成率100.49%,连同结转项目基本建成11938套,基本建成率为155.04%,住房保障任务超额完成。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泰安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