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警方确认"旭日旗T恤男"身份 拍摄方详述偶遇经过

2014-09-14 09:49:00 作者:李泽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 李泽 9月6日,第二十八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举行,当天上午,一名男子身穿印有“大日本帝国海军”字样的T恤,被愤怒的群众当场扒衣。旋即,这一事件的相关图文报道引起全国关注。然而,由于该事件的首发照片及消息,均由“摄影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及“泰山摄影学校”微博的发布,图片中又出现了“泰山摄影学校”的logo,因此,有网民质疑,这实则是一场自导自演、道德低下的恶意炒作,并对穿“旭日旗”T恤的男子身份产生了质疑。

      “泰山扒衣”事件首发图片中,均带有“泰山摄影学校”及“摄影之家”logo

      男子的T恤衫被周围群众扒下,扔在地上(图片来源于泰安市青年摄影家官方网站)

      男子行为遭到周围群众制止(图片来源于泰安市青年摄影家官方网站)

      现场执勤民警为该男子找来一件T恤穿上(图片来源于泰安市青年摄影家官方网站)

      有网民在微博中质疑“泰山扒衣”是精心策划的事件。

      大众网记者 李泽

      9月6日,第二十八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举行,当天上午,一名男子身穿印有“大日本帝国海军”字样的T恤,被愤怒的群众当场扒衣。旋即,这一事件的相关图文报道引起全国关注。然而,由于该事件的首发照片及消息,均由“摄影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及“泰山摄影学校”微博的发布,图片中又出现了“泰山摄影学校”的logo,因此,有网民质疑,这实则是一场自导自演、道德低下的恶意炒作,并对穿“旭日旗”T恤的男子身份产生了质疑。

      究竟是炒作,还是事实?大众网记者近日就此事进行了调查,先后采访了事发现场的目击群众,处理该事件的泰安市公安局,以及被指恶意炒作的“泰山摄影学校”以及这组照片的拍摄者。经过调查得知,身穿“大日本帝国海军”字样T恤的男子户籍是天津,已被取消参赛资格;而“泰山摄影学校”称,每年的泰山国际登山节,学校和泰安市青年摄影家协会都会组织人员对活动进行分段跟拍,今年,学校共组织了40余名学员,分布在赛道的不同位置进行常规纪实摄影创作,网上流传的图片,是在起点处进行创作的学员所拍,确系“偶遇”,不存在自身炒作之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