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我在城里有亲人"爱心延续 三个孩子"六·一"圆梦

2014-06-03 13:24:00 作者:程妍妍  来源:大众网
6月1日,值“儿童节”之际, 泰安大众网“我在城里有亲人”大型网络惠民帮扶活动走进泰安市岱岳区三个贫困家庭,由泰安市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泰安市平安大药房的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团队为三个家庭的孩子送去了儿童节礼物,和他们一起度过了快乐、难忘的一天,实现了他们的“童年梦”。

      

      志愿者们陪裴建斌玩拼图。

      

      裴建斌拿着爱心人送来的羽毛球拍高兴地与大家合影。

      大众网泰安6月3日讯(记者 程妍妍 报道)6月1日,值“儿童节”之际, 泰安大众网“我在城里有亲人”大型网络惠民帮扶活动走进泰安市岱岳区三个贫困家庭,由泰安市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泰安市平安大药房的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团队为三个家庭的孩子送去了儿童节礼物,和他们一起度过了快乐、难忘的一天,实现了他们的“童年梦”。

      郗增辉,来自泰安市岱岳区角峪镇牛角村的14岁女孩,母亲下身瘫痪不能劳动,父亲耳聋。学习成绩很好,性格开朗,他的理想是:给妈妈买个轮椅。

      李娜 ,来自泰安市岱岳区角峪镇埠上村的15岁女孩,父亲瘫痪丧失劳动能力,靠母亲打零工养活,李娜、父母、李娜弟弟以及81岁姥姥在一起生活。她的理想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新书包。

      裴建斌,来自泰安市岱岳区马庄镇马庄村的8岁男孩,父母双亡,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他理想是:和城里孩子一样,玩羽毛球和海盗船拼图。

      一样的孩子,不一样的童年,他们因为各种家庭变故生活的特别贫困,他们也有梦想,也渴望像正常家庭那样多一些生活的依靠和欢笑。每年“六·一”,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是既开心又有些失落的日子,因为家庭的贫苦,他们不能像城里孩子一样,在节日里得到向往已久的礼物。

      上午7时,爱心团队从泰安市区出发,大雨使活动增加了困难,30公里路程走了一个小时才到到达角峪镇牛角村。见到郗增辉时,他很乖巧的给大家让座,得知他的母亲下身瘫痪不能劳动,父亲耳聋。泰安市平安大药房的工作人员为他的母亲送来了轮椅。郗增辉高兴的告诉记者:“这是妈妈的第一辆轮椅,以后她上学,爸爸工作时,妈妈都可以自己出门了!”

      从牛角村出发,大约20分钟车程,爱心团队到达了第二站埠上村李娜家,她和弟弟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她告诉记者,弟弟学习很好,比她还要好,就是有些内向不爱说话,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帮助弟弟。她现在最大的希望的就是可以顺利考上泰安三中,弟弟能够越来越开朗、自信。看到泰安市平安大药房的工作人员送给她的书包,她高兴地说:“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的希望。”

      从埠上村绕路到达马庄镇马庄村,爱心团队来到裴建斌家,交流中记者发现,裴建斌总把“俺可不行”挂在嘴边。记者得知,裴建斌从三岁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由于家庭的原因,八岁的他知道了看大人的脸色,没有其他的孩子的天真烂漫。泰安市平安大药房的工作人员为他送来了羽毛球和海盗船拼图。

      “生活的艰辛不该在他们的身上体现。穷人的孩子总是早当家,看到郗增辉的开朗乐观却让我们的心里即欣慰又心酸。海盗船的拼装让我们看到了八岁孩子的想象力,丰富的就像海一样。学习羽毛球让我们见识到八岁孩子该有的活力。”泰安市平安大药房总经理佟敏迎告诉记者,“虽然不知道我们能够改变些什么,但希望可以让他们生活的有希望,让他们知道自己被关爱着。我们不知道还有多少这样的孩子,但是我们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去关爱他们,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扶还有心理的,让跟多人参与进来,来帮助更多的人。”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