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五一"泰山景区龙头效应凸显 周边景区百花齐放

2014-05-04 00:23:00 作者:张冉 张作祥  来源:大众网
伴随着国民休闲时代的到来,居民旅游需求逐渐增强和旅游产品的不断丰富,泰安市“五一”旅游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和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大众网泰安5月4日讯(记者 张冉 通讯员 张作祥 报道)伴随着国民休闲时代的到来,居民旅游需求逐渐增强和旅游产品的不断丰富,泰安市“五一”旅游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和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旅游项目成龙配套局面推动我市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假日期间,泰山景区接待继续出现“井喷”,旅游人数、门票收入再创新高,充分显现“龙头”领军地位。太阳部落、宝泰隆度假区、刘老根大舞台等新建项目行情火爆,方特欢乐世界、泰山温泉城、泰山封禅大典等景区接待游客持续增长,龙潭路、红门路、环山路、岱宗大街、东岳大街到处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泰城众多的旅游大项目吸引游客“既进山又进城”,形成“山、城”旅游互动发展良好局面,把整座城市变作旅游对象,从一个个景区、度假区,到城市广场、绿地、街区、道路乃至城市建设、管理都逐渐成为游客体验接触的内容,让游客观光休闲度假,进行“城市旅游”。

      (二)创新推出多项旅游服务,丰富节日旅游市场。节日期间,举办了“梦泰山——啤酒音乐节”,通过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场热力四开的音乐节、一杯盛情洋溢的啤酒,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年轻人。刘老根大舞台适时推出下午场,受到游客的欢迎。5月2日,方特欢乐世界策划推出“佤族风情”舞蹈演绎、卡通人偶互动节目,缓解了游客排队等候的焦急情绪,另外还推出夜场项目,游客市民在休闲体验之余享受了文化演出盛宴,观看了烟花表演。假日期间,泰安处处洋溢节日气氛,让民众尽情享受假日时光。

      (三)中短线旅游成为主力,自助自驾游异常火爆。高速公路继续实行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刺激来泰自驾游、自助游延续升温态势,自驾游车辆达到84032辆,比2013年增加3万余辆。来泰游客主要以省内十七地市和河南、河北、北京、天津等周边省市为主,全市主要景区、饭店的停车场爆满,通往景区的道路上,各式车辆络绎不绝,旅游车辆沿环山路停靠绵延达数公里。

      (四)指挥协调机制高效顺畅,假日旅游平稳运行。节前,市假日办制定了《泰安市假日旅游指挥部2014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4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召集成员单位召开假日旅游协调会议,动员部署安排假日旅游各项工作。5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召开假日旅游调度会,听取相关单位假日旅游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假日旅游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会后,市假日办立即组织有关单位召开协调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密切配合,迅速落实,着力解决假日旅游环境突出问题。5月1日下午,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物价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工商局迅速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并开展旅游环境整治行动。假日期间,联合执法队伍分成三个小组,出动20余执法人员于8点至17点轮流到天外村周边、红门路、泰山医学院老校附近、东尊华美达酒店附近巡查,重点整治黑导、黑车、停车场乱收费、占道经营等现象。市假日旅游指挥部办公室24小时值班,随时解决碰到的问题,印发《假日旅游简报》6期。市假日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秩序督导进行了重点督导,形成《督导快讯》3期。节日期间,各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促进了假日旅游协调机制高效运转,旅游服务环境明显优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确保了“五一”假日工作的圆满成功。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