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世界地球日"本网倡议:守护我们共同的"家"

2014-04-22 08:37: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4月22日,我们迎来第45个“世界地球日”。本个“世界地球日”定下的宣传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维护自然生态空间”。在逐步变差的大环境空间中,怎么从自身做起,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变的至关重要。

      

    “世界地球日”。(图片来源网络)

        大众网泰安4月22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4月22日,我们迎来第45个“世界地球日”。本个“世界地球日”定下的宣传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维护自然生态空间”。在逐步变差的大环境空间中,怎么从自身做起,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变的至关重要。

      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一直以来让市民引以为豪的旅游城市泰安,如今的环境质量能否让市民满意?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各行业的泰安市民。公交司机刘师傅说:“我认为咱们泰安这个大的生活环境还是不错的,虽然也有很多不能如意的地方,像是现在依旧存在的露天烧烤摊,车辆尾气排放超标,总之希望倡导人们的绿色出行和公交出行的意识,多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环卫工人王师傅:“不是太满意,可能是我们干环境的,看到的随意丢弃垃圾和不文明的行为比较多。”泰师附小五年级学生小齐说:“还算满意,因为快到夏天了,雾霾天相对少点了,之前的雾霾天我觉得不好,现在不用带口罩了。”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受访者,对泰安目前的城市环境还是持肯定和满意状态的,大家都希望为自己生活的宜居小城献计献策。现在市民及记者也留意到,近期相关执法部门正在对泰安市区的露天烧烤摊点进行治理,以及近期泰安公交部门出台的新的便民政策。越来越多从环境本身出发的好建议,正在被采纳。“泰安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这个口号已经被多数泰安市民认可和实践。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本网也始终积极致力并参与绿色环保的实践中。大众网骑行团的壮大,成为泰安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3月9日,大众网“千人大植树”,用行动植绿泰安,再次将低碳环保理念植入每一位泰安网友的心中。

      “世界地球日”的今天,本网再次发出倡议: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环保,保护地球绿色家园。用行动还自然多一片绿,用自觉让天空少一片霾!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