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新疆大脚农民不愁鞋了 美安泰鞋业将提供四季鞋

2014-04-15 12:56:00 作者:李泽  来源:大众网
近日,新疆和田一位56码大脚农民“全球征鞋”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一时间引起广大网友关注。生活在新疆和田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姆村的胡杜尤木·拜尔迪有一双56码的大脚,二十几年来只买到过一双合脚的鞋,其他时间只能赤脚或穿着塑料拖鞋做农活。

      

      泰安市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耕通过网络了解胡杜尤木·拜尔迪情况。(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设计专家为记者演示脚码实测图纸绘制法。(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泰安市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4月15日讯(记者 李泽 报道) 近日,新疆和田一位56码大脚农民“全球征鞋”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一时间引起广大网友关注。生活在新疆和田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姆村的胡杜尤木·拜尔迪有一双56码的大脚,二十几年来只买到过一双合脚的鞋,其他时间只能赤脚或穿着塑料拖鞋做农活。

      4月14日,泰安市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耕通过大众网得知胡杜尤木·拜尔迪“全球征鞋”的事情后,第一时间致电本网,表示将免费为胡杜尤木·拜尔迪制作合适的鞋子,并提供四季款式,让这位维族兄弟不用再为穿鞋发愁。

      4月1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泰安市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时,正遇到杨明耕总经理与鞋模设计专家商讨制作56码大号鞋,杨明耕告诉大众网记者,从昨天看到新闻报道,他就一直密切关注,并与公司里的技术负责同志研究讨论,根据胡杜尤木·拜尔迪的需要,着手设计鞋具模板、选择面料,争取尽快设计制作出一双样品鞋。如果试穿合适,泰安市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将根据模板制作皮鞋、休闲鞋、布鞋等各种款式的鞋子,满足胡杜尤木·拜尔迪四季穿鞋需求。杨明耕甚至还表示,可以为胡杜尤木·拜尔迪多制作一批专用鞋子,让胡杜尤木·拜尔迪一辈子都有合脚的鞋穿。

      由于不能实地为胡杜尤木·拜尔迪测量脚的尺码,目前在设计工序中,只能按照标准规范的56码设计制鞋模板。在泰安市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的鞋模设计中心,杨明耕还为大众网记者演示了脚尺码测量中的跖围、跗围及脚长等相关操作,并详细绘制了鞋模图纸。他委托大众网记者与新疆和田县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按照此方法对胡杜尤木·拜尔迪的脚进行测量,泰安市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将争取为胡杜尤木·拜尔迪做出穿着最合适、最舒适的鞋子。

      “为这位56码大脚的维族兄弟做双合脚的鞋,是我们从事鞋业生产企业应尽的义务,让全国人民都穿上合脚的鞋,是我们行业一贯坚持的使命。一个人这么多年赤脚走路很不容易,现在我们要为胡杜尤木·拜尔迪做更多合脚的鞋,让他舒舒服服走路,不必为出行担忧。如果条件允许,我想等实测图纸传回来,各种款式的鞋子做出来之后,邀请胡杜尤木·拜尔迪来到泰安,穿着由我们亲手制作的鞋子,一起爬爬泰山,感受山东人民的热情好客!”杨明耕说。

      

       新疆56码大脚全球“征鞋” 天南海北“应征”温暖人心

       连日来,新疆“20万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微信公众账号“最后一公里”发布的一条“全球征鞋贴”引发热潮,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大洋彼岸的许多“陌生人”寻朋友、找鞋厂,千方百计让56码大脚的新疆和田农民摆脱“赤脚生涯”。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