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故土情深 欧阳中石回老家为肥城书画艺术馆揭牌

2014-04-15 10:24:00 作者:段衍海  来源:大众网
14日上午,肥城书画艺术馆暨张华清李华英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及博士后导师、中国书法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戏曲研究院戏曲专业博士生导师、齐鲁文化顾问、山东省方志馆名誉馆长欧阳中石;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史志办主任刘爱军;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原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华清;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赵青;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画院院长吴云华;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油画雕塑院一级美术师,原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壁画研究会副会长李华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顾问、著名书法家荆向海,以及张成伟、常绪扩、王新民、何敬鹏、赵燕军等肥城市大班子领导,市老领导母兴连等出席开馆仪式。

      

      肥城书画艺术馆开馆仪式。

      

      张华清教授致辞。

      

      欧阳中石(右一)和张华清在交流。

      大众网泰安4月15日讯(肥城台记者 段衍海 报道)14日上午,肥城书画艺术馆暨张华清李华英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及博士后导师、中国书法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戏曲研究院戏曲专业博士生导师、齐鲁文化顾问、山东省方志馆名誉馆长欧阳中石;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史志办主任刘爱军;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原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华清;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赵青;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画院院长吴云华;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油画雕塑院一级美术师,原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壁画研究会副会长李华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顾问、著名书法家荆向海,以及张成伟、常绪扩、王新民、何敬鹏、赵燕军等肥城市大班子领导,市老领导母兴连等出席开馆仪式。

      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绪扩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家乡人民,向开馆仪式的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专程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来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肥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才辈出。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涌现了一大批德艺双馨、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重要影响的文化名人、艺术大家。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丹先生,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张华清先生、李华英女士,艺术家赵青女士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是家乡的骄傲。多年来,他们一直情系桑梓,为家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常绪扩指出,文化是引领时代前进的旗帜,是一个地方的根与魂。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肥城书画艺术馆,不仅为肥城籍书画名家、市内外书画家和书画摄影爱好者展示精品力作提供了舞台,对开展笔会、学术研讨和书画作品展示交流活动带来了便利,也必将极大地促进我市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肥城籍艺术家们对家乡具有浓厚的感情,对书画艺术馆的建设非常关心、非常支持,并将多年来的艺术创作精品在家乡展出,这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必将为肥城的文化建设和文化交流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肥城一定会管好、用好书画艺术馆,让它成为肥城文化繁荣的重要平台,用文化的力量启迪来者、泽被后人。

      吴云华、张志民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对肥城书画艺术馆暨张华清李华英美术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对张华清、李华英取得的艺术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华清教授也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从13岁离开肥城距今已经70年的时间,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回到家乡汇报自己几十年的艺术历程,也非常感谢肥城市委、市政府对文化艺术事业的高度重视,感谢各级各有关部门在美术馆筹建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自己会经常回到家乡看望父老乡亲,同时在作品中反映家乡、反映人民群众的生活,为家乡文化事业大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欧阳中石、刘爱军、赵青,我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伟共同为艺术馆揭牌。

      据悉,肥城书画艺术馆暨张华清李华英美术馆开馆,是肥城市委、市政府实施文化兴市战略、奋力建设文化强市的具体体现,不仅丰富了人民的文化生活,也将对肥城书画艺术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张华清李华英美术馆展出了新中国第一代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张华清、李华英在近60年间创作的部分油画作品,不仅体现了新中国油画艺术发展的轨迹,更洋溢着两位艺术家的对故乡的一片深情。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