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初中生野外违规用火 泰安森林公安局妥善处置

2014-03-27 13:41:00 作者:张冉 孙楠  来源:大众网
27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山管委了解到,近日,泰山景区森林公安分局接红门管理区妥善处置了一起初中生野外违规用火案件。

      大众网泰安3月27日讯(记者 张冉 通讯员 孙楠 报道)27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山管委了解到,近日,泰山景区森林公安分局接红门管理区妥善处置了一起初中生野外违规用火案件。

      据了解,3月24日下午14时许,泰山景区森林公安分局接红门管理区报警称:红门管理区护林员在巡查时发现三名游客在罗汉崖林区焚烧香纸,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立刻赶赴现场。经现场调查,三人是宁阳某中学初中生,于当天下午购买了香、纸进入景区,因找不到焚烧地点,突发奇想就在林区内点火焚烧。经核实,三人都是未成年人,最小的年仅15岁,没有监护人陪同,民警分析极有可能是结伴离家出走。

      在对三人的询问中得知,三人已经在通天街预定了房间,于是民警们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宾馆调查线索,另一路干民警将三人带回分局,亲手为他们煮面,让他们吃上热乎乎的饭,烧上热水让他们洗刷,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与他们推心置腹的交谈,让他们清楚地认识到野外用火这一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直到晚上九点,在民警不断苦口婆心的劝说中,三人才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泪流满面,也终于向干警们敞开心扉。因为学习成绩不理想,他们想放弃学业,打工谋生,瞒着父母来到泰安。了解到情况后,干警们试图与三人的监护人进行联系,但他们始终不愿提供监护人的联系方式。无奈民警只能在当地公安机关和所在村委的帮助下寻找他们的监护人。

      晚上十一点多,三人的监护人赶到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将情况向三位家长进行说明,三人虽是未成年人,但在森林防火期内,在防火禁严区野外用火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森林防火条例》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对泰山森林资源造成了损害,综合考虑此案的危害性与保护未成年人两方面因素,分局给予其警告、并处罚款1600元。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