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中小学生的安全牵动人心 泰安各部门责任挂心间

2014-03-24 15:19: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近几年,交通拥堵、学生过街安全等问题备受泰安市民关注。孩子不仅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整个社会保护和关注的焦点。为保证小学生的安全出行,泰安市交警、学校,以及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都相继出台各项措施。

        大众网泰安3月24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近几年,交通拥堵、学生过街安全等问题备受泰安市民关注。孩子不仅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整个社会保护和关注的焦点。为保证小学生的安全出行,泰安市交警、学校,以及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都相继出台各项措施。

        24日,大众网记者在多个学生、车流聚集的学校路段时看到,在学生们放学之时,都有固定的警力值守,在泰安每个中小学门口都不难看到交警和老师共同为孩子们出行服务的身影。目前,这一举动已成为保障学生安全出行的主要措施之一。2013年9月,泰安确定建设三处过街天桥,这三处天桥都选在小学校园附近,确保学生、行人安全过街。2013年的12月2日,泰安大众网启动了“一城荧光·关爱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目前已在泰安各个小学推广,该活动将为泰安14万小学生们穿上一件反光衣,给他们的出行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据了解,自1996年起,国家教委、劳动部、公安部、交通部、铁道部、国家体委、卫生部联合发布关于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确定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一般情况下,各地方在此基础上,将每年3月最后一周定为安全教育周,从安全教育日开始往后一个月,则为安全教育月。这其中,安全教育日是国家法定的,安全教育周和安全教育月则是一种习惯行为,而安全教育月更是各地规定的时间都不一样。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