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耗费10小时 泰山区执法局成功拆除一处大型广告牌

2014-03-11 00:33: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近日,泰安市城管执法局泰山区分局对一处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大型楼顶广告进行了强制拆除。3月9日上午,执法人员联合公共管理警察支队、泰山区工商局10余人,施工人员10余人,动用大型吊车1台及各种施工工具,对大型楼顶广告进行了强制拆除。

    耗费10小时,泰山区执法局成功拆除一处大型广告牌。(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3月10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近日,泰安市城管执法局泰山区分局对一处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大型楼顶广告进行了强制拆除。3月9日上午,执法人员联合公共管理警察支队、泰山区工商局10余人,施工人员10余人,动用大型吊车1台及各种施工工具,对大型楼顶广告进行了强制拆除。

        据了解,被强制拆除的大型楼顶广告牌位于岱宗大街农大南门斜对过某已出租楼的楼顶。2013年年底,执法人员巡查至该路段,发现出租楼下有施工车辆和加工废料角铁,立即下车进行摸底排查。通过了解,有人整个晚上在楼顶施工,到楼顶查看发现,有几个工人正在对已设置好的大型广告牌进行加固处理。执法人员当场制止了施工人员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对现场进行取证,扣押手电钻2把、电焊机2台、脚手架4个等施工工具。对广告牌所属当事人进行立案查处。2014年,执法人员依法向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但当事人逾期未拆除该广告牌。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广告采用彩钢瓦材料,约150平方米,整个广告牌为4块彩钢瓦连接而成,每块30余平方米。用角铁焊接固定,为防凤刮,用水泥和钢丝绳加固,平均每块30平方米整个工程下来成本约8万元。由于大型楼顶广告设置需经相关部门的严格审批,施工要求高,个别单位或个人受经济利益驱使,多利用夜间进行突击设置,一经发现基本设置完成。拆除已设置完成的广告将增加执法成本,当事人经济受到损失,如不及时进行拆除,将严重影响城市容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拆除过程中,施工人员首先将广告牌表面喷绘布撤下,用绳索固定1块彩钢瓦,再用电焊机将固定角铁截断,最后吊车吊起绳索和彩钢瓦放到地面,经地面施工人员再次解体后装车。由于工程量大,又是高空作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耗时10个小时,最终顺利将广告牌拆除完毕。

        执法人员提示,未经相关部门审批,擅自设置户外广告是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进行查处,处以罚款并拆除的处罚。如发现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的行为,请及时拨打执法局24小时投诉电话:8538555举报。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