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快的”打车来势汹汹 喜忧参半前景难测

2014-02-20 17:22:00 作者:李泽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一款名为“快的”的打车软件风靡网络,并快速席卷泰安。据了解,使用该款软件打车,不仅可以享受快速用车及预约用车等服务,同时,车费,也将有支付宝买单。为一探究竟,记者走上街头,体验享受这份免费“午餐”带来的快感。

      

      使用“快的”打车,即时检索到周边出租车数量。

      

      使用“快的”下单后,系统提示已将信息发给周边出租车辆。

      

      使用“快的”成功下单并上车后,系统提示付车费立减13元。

      大众网泰安2月20日讯(记者 李泽 报道) 近日,一款名为“快的”的打车软件风靡网络,并快速席卷泰安。据了解,使用该款软件打车,不仅可以享受快速用车及预约用车等服务,同时车费也将由支付宝买单。为一探究竟,记者走上街头,体验享受这份免费“午餐”带来的快感。

      “快的”大战“滴滴”,烧钱战火愈演愈烈

      2月20日,记者踏上“快的”之旅。从网上下载快的软件,安装并绑定支付宝付款。启动软件之后,通过GPS卫星定位,果真锁定了记者所在位置,据显示,记者周边共计近百辆使用快的软件接单的出租车。记者填写了目的地之后,开启“马上叫车”服务,不到20秒钟便接到出租车司机姚师傅的电话,此刻手机软件提示已被接单,并实时显示出租车与记者所处位置之间的距离。两分钟后,接单的姚师傅便赶到记者所处位置。据姚师傅介绍,目前,泰安除了“快的”用户之外,依托微信的“嘀嘀叫车”软件也已经被广大出租车司机所关注,使用“快的”接单,乘客每次可得到支付宝补贴13元,相当于打车不超过13元,将由支付宝买单,而司机也会得到等额奖励。“快的已经在这边普及开了,嘀嘀还没有覆盖,周边城市这两项都已覆盖,泰安也快了。”姚师傅对记者说。下车时候,记者使用支付宝付款,提交应付款额7.5元,但系统果真提示已付款0.01元。

      随后记者登陆网络检索,“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已打得不可开交,各类奖励政策层出不穷,补贴金额也多次提高。除了两款打车软件间的市场老大、老二“烧钱之争”,其背后更是两座“大山”阿里巴巴与腾讯之间的较量。自“嘀嘀”18日起上调乘客打车奖励由10元升至11元之后,“快的”火速回应,依旧坚守“永远比对手多一块”方略,将对乘客补贴及司机奖励价格提高至13元,并决定将每天打车免单名额提高至15000个。记者随后咨询了泰安当地几家大规模的出租车公司,除了一家表示尚不知情之外,其余几家均表示有所了解,并有旗下近半数出租车司机已经开始使用快的打车软件,由于该软件不用通过出租车公司主导,所以具体用户尚无法统计。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