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艺: 平民城市推崇奋斗踏实稳步追幸福

2013年09月26日 13:45作者:程妍妍 段立坤来源:大众网

“今天咱们先来品尝一下泰安的女儿茶,品时微苦,回味甘甜……”初见吕艺,是在她的接待室里,她的性格有交流时的豪爽,也有品茶时的安雅,谈话间,正如她对茶的感悟,总是将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吕艺工作照

  人物小记:吕艺,1983年出生于北京,2010年来到泰安,现任山东华林律师事务所律师。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记者 程妍妍 段立坤 )“今天咱们先来品尝一下泰安的女儿茶,品时微苦,回味甘甜……”初见吕艺,是在她的接待室里,她的性格有交流时的豪爽,也有品茶时的安雅,谈话间,正如她对茶的感悟,总是将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聊起泰安的变化,吕艺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个城市本身就像一个人,从里到外,从上至下,透着一股闷声不响的沉稳和精明,一步一步追求自己的成功与幸福;高楼大厦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宽,商业中心扩大了,城市容貌变美了。” 

  2010年,因为爱情吕艺来到泰安,“也许是在首都生活了多年,我早已习惯了大城市的人声鼎沸、高楼林立、流光溢彩,习惯了快节奏、高品质的‘首都生活’,所以,一路追随老公来到这座城市,初来泰安时,我并没有把这座‘小城市’放在眼里,由于说话时经常带着‘我们北京……’而被朋友们戏称为‘高傲的北京姑娘’。”

  此后3年,作为一个外地人,爱情在这里生根发芽,她也潜移默化地喜欢上了所生活的这座城市,吕艺告诉记者:“喜欢泰安,首先从爱上泰山开始,喜欢品味它的文化内涵,这是北京所不具备的。泰安因泰山而闻名于世,泰山是一本厚重的书,生活在泰山脚下,慢慢感悟泰山、感受泰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博大与仁爱,就会情不自禁地爱上它;喜欢泰安,还因为泰安城市发展的勃然生机与活力,时代发展线、长城路林立着现代化高楼大厦,彰显着泰安科学发展的新高度,国道、高速、高铁,四通八达的交通把泰安这座古城与时代发展的脉搏紧紧相连。

  在她一步一步融入泰安的过程中,这个城市也在上演着一幕幕精彩的变迁“大戏”。“以前在城区几乎没有带健身设施和车库的高档小区,现在走上街头,这样的小区比比皆是,随着环山路等地段的相继改造,泰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吕艺说:“在泰安,只要你努力,就容易得到认可,只要你肯干,就容易站住脚,泰安是个平民城市,推崇自我奋斗,英雄不问出处,这里有很强的财富和成功的示范效应,每天一睁眼,看着满大街行色匆匆的人群,你不由就有种奋发图强的欲望。”

  吕艺律师个人简历:吕艺,女,泰安市九三学社常委、现执业于山东华林律师事务所(地址:泰安市长城路天龙国际大厦B座22楼,电话:18815381777)。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师从江平教授、陈光中教授等国内法学界权威,储备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培养了良好的法律素养和职业道德。

  曾在北京某知名律师事务所工作3年。在泰安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密切的协作关系。系泰安市旅游局、泰安市行业协会服务中心、泰安旅游饭店协会、泰山钢材大市场商会、山东华通集团、山东盛鼎集团等多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

  凭借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务实的执业作风,扎实的法学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经验、技巧,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和称赞。

  因工作成绩突出,事迹感人,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普法宣传先进个人”、泰安市首届“十大杰出行业女性”、首届泰安“十大女杰”优秀候选人、2012年泰安“十大影响力人物”等先进典型。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