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牡丹花园小区地面沉降 部分楼体出现裂缝

2013年12月06日 07:35作者:陈新来源:齐鲁晚报

自10月份开始,牡丹花园内东侧出现地面沉降,有楼体开裂,而且裂缝有逐步扩大趋势,居民担心安全。”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楼体进行安全检测,对沉降的地基进行加固,对住户家里裂开的玻璃、地砖、墙砖进行修复。居民告诉记者,小区是新建成的,今年9月份房子还没有任何问题,10月份时陆续发现裂缝问题,而且现在裂缝有逐步扩大的趋势。

  自10月份开始,牡丹花园内东侧出现地面沉降,有楼体开裂,而且裂缝有逐步扩大趋势,居民担心安全。居民呼吁有关部门抓紧对居民楼进行安全检测,修补裂缝。
  家住牡丹花园的王女士拨打热线电话反映,小区楼房墙体出现裂缝。4日,记者来到位于长城路12号街的牡丹花园小区,小区东侧地面及居民楼墙面,都出现了裂缝。
  小区东侧和楼房连接的是一条宽约1米多的水泥路,原本与居民楼贴合为一体的水泥路,目前有向东侧塌方的趋势,地面沿着居民楼东墙根处裂开,一道很宽的裂缝从3号楼南侧一直延伸到与之相邻的5号楼北侧,缝隙最宽处达两厘米,成人的手掌可以直接伸进去。向西2米,与墙根的裂缝平行,在3号楼和5号楼南侧车库门前,也出现了长长的地面裂缝。“最让人担心的是墙上这些裂缝。”小区居民王先生指着墙体说。
  3号楼和5号楼的楼体和墙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和错位,3号楼1楼东墙断开一条裂缝长2米多,最宽处有1厘米,南墙角两瓷砖之间的裂缝手指都能伸进去。5号楼南面最东头车库门两边的墙断裂,裂缝宽达2厘米,而且出现明显错位。
  在5号楼3楼东户的苏先生家中,东阳台瓷砖裂开了长长一道,阳台玻璃和墙相接已经开胶,紧邻阳台的洗刷间房门周围出现了3道裂痕,苏先生说:“原来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裂缝是从发现地面、墙面裂缝后才发现的。”在6楼薛先生家阳台北墙上,出现一条斜的裂痕。
  居民告诉记者,小区是新建成的,今年9月份房子还没有任何问题,10月份时陆续发现裂缝问题,而且现在裂缝有逐步扩大的趋势。
  在小区东面紧邻院墙,一个建筑工地正在进行地基部分施工,挖了一个将近10米深的大坑,大坑与小区相邻的部分,底部糊上了水泥,上面没做加固措施。小区居民认为,小区地面沉降及墙体开裂与工地施工脱不了关系。
  工地工人称,正在施工的是立体农贸市场,已经完成基坑挖掘,如果是施工导致牡丹花园小区地面沉降,问题可能早已经出现,这种沉降与工地工程无关。
  “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每天都提心吊胆的。”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楼体进行安全检测,对沉降的地基进行加固,对住户家里裂开的玻璃、地砖、墙砖进行修复。
    原标题:楼房裂开一条缝 住着真心惊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